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厦桥施工你该如何调整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

  宁波晚报讯江厦桥封桥施工已有一段时间,建成于1990年的江厦桥投入使用将近16年,桥梁自2002年发现被腐蚀,今年初经同济大学有关专家鉴定,已接近于危桥标准。此次施工是为了更换桥梁,保证大桥可靠性和市民出行安全。桥梁的封闭也对市内交通造成了影响。作为市民,应该在此次封桥施工期间注意些什么问题呢?昨天,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就此问题谈了以下几点:

  1.封桥施工对市内交通造成什么影响?

  江厦桥封桥施工后,对东西向交通造成极大影响,目前东西向交通主要有7条通道,封桥后将剩下6条通道,分别是北线的环城北路、甬江大桥,中线的灵桥、琴桥,南线的兴宁桥、芝兰桥。六条通道由于桥梁本身或连接线问题,其通行能力都要低于江厦桥,因此,市区交通面临很大压力。

  2.如何疏解封桥施工后的交通压力?

  江厦桥每小时车流量达4600辆,为疏解这部分流量,同时要保证周边路网不致瘫痪,管理部门从工程和交通管制上采取一些措施:主要是北线的环城北路禁止外地货车通行,本地货车实行单双号,甬江大桥通过工程改造,从两车道改作四车道。中线的灵桥实行大型车禁行,小型车单双号,灵桥东、灵桥西路口实行了三个方向的禁左。琴桥北侧开通镇安街,作为自江东南路、百丈路直接上琴桥的匝道。对解放桥实行了单行,对灵桥西的公交车站进行移位等等。

  3.江东到海曙怎么走最方便?

  根据所处位置,分别选择北线、中线、南线,北线可走甬江大桥、桃渡路、大庆南路、通途路、庆丰桥;中线可走镇安街或新河路上琴桥;南线走兴宁桥或芝兰桥。

  4.从江北到海曙受影响吗?

  有影响,解放桥实行南往北单行,往海曙需要避开解放桥,可以走新江桥、永丰桥、环城北路这三条线。

  5.从海曙去江东怎么走?

  北线可走环城北路、常洪隧道,或者永丰桥、甬江大桥,比较方便的是走解放桥、槐树路、甬江大桥,中线可走琴桥,不建议走灵桥,因灵桥有单双号管制且估计流量较大,通行较慢,南线可走兴宁桥、芝兰桥等。

  6.交通管制对出租车有何影响?

  同私家车一样,出租车受到的主要影响是:江厦桥无法通行,灵桥分单双号通行,解放桥南往北单向通行等。

  7.本市皮卡车在环城北路上受单双号限制吗?

  根据交通管制通告,0.8吨以下的本市货车不受单双号限制,皮卡车应该是0.75吨,不受限制。

  8.交通管制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总体交通管制时间是5月2日到6月7日,大部分交通管制措施的时间是早上7:00到晚上21:00。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