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信变频空调凭拥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推荐成为变频联盟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34 信息时报

  近日,海信平板彩电与直流变频空调在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家电课题组的调查中均名列前茅,海信平板彩电在品质满意度、市场占有率与消费者选择率等方面均领先于全国,同时在多家主流空调企业组成的变频高峰会中,海信也被公推为变频联盟的首领,标志着中国平板彩电与变频空调双双进入了海信时代。

  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司何炳光副司长指出:海信是中国空调变频时代的开创者与领袖者,为国家大力提倡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倡议下,中国直流变频的龙头老大海信,与小天鹅、松下、美芝、华润等家电研制商及元器件供应商自愿组成变频家电联盟,联盟将在变频技术资源、经验交流,采购平台搭建,市场上的宣传推广进行广泛合作,这也是对海信在直流变频空调上遥遥领先其它对手的一个高度肯定!

  直流变频确立“海信时代”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主办的“2005年中国家电变频技术与节约经济论坛”在国务院新闻发布厅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等部门的专家,以及30多家空调、冰箱、洗衣机、元器件企业的代表,在当前电力紧张和国家倡导节约经济的背景下,对于海信等领袖企业的倡议给予充分肯定。变频家电的龙头大哥海信、小天鹅、松下、美芝、华润等,自发成立了家电变频联盟并表示不断吸纳新成员。

  海信因为9年来在家电变频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上成绩卓越,而且在直流变频空调上的总销量、消费者选择率与品质满意度三个指标均遥遥领先,而被拥立为该联盟的发起人和领导者,与会的LG、TCL、美的及媒体记者表示全力支持变频联盟的节能倡议。这标志着中国第一个企业实体节能型经济组织的正式运行,也标志着直流变频正式进入“海信时代”!

  著名营销大师、海信集团总裁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云铎作为中国家电变频联盟召集单位的代表作了精彩发言:海信致力于变频技术应用和市场推广已经9年,近3年以来,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变频家电的环境下,海信变频空调拥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节能、舒适的海信直流变频空调节能高达50%以上,第一季度的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海信推出的直流变频冰箱3倍保鲜,节能达7成,是直流变频超级霸主。

  3月初开始的海信直流变频家电全面宣战“电老虎”,推出数十款节能50%以上的直流变频空调、冰箱,得到国美、苏宁等经销商的大力支持,一次性签署首批订单达15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再三声明“海信是中国直流变频空调的领头羊,其它品牌不得擅自编造第一的数据!”

  直流变频急待做大蛋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中国空调发展趋势报告》称:健康、节能、环保成为全球空调发展趋势。中国变频空调正加速换代,四年时间变频增长了四倍。直流变频2010年将占据空调市场85%以上,有63%的消费者会选择直流变频。

  据记者调查,到目前为止,变频空调占整个市场的25%,全国空调目前的年销量是1600万台,变频空调按25%计就占400万台左右;直流变频空调的市场,海信、松下、美的、科龙、格力等要占70%以上,其中海信因推广变频最早且技术最先进而占据大约30%的市场份额,其它品牌都没有超过20%的份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的知名专家陆刃波高度赞扬了海信对直流变频空调领袖风采,认为海信虽然占据了直流变频3成左右的市场份额,但第二集团军仍紧追不舍。

  作为中国变频联盟的领导,海信将与松下、美芝、TCL、小天鹅、华润等诚信负责的厂家一起,与国家权威的调查研究部门共同维护以海信为首的变频联盟的权威,反对玩弄专家数字游戏的“恶炒第一”歪风!王林琳(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