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抓紧化学防治一枝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近段时间是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有利时机,全市各地化学防治工作进入高潮。记者昨天从农业部门了解到,我市着手建立1000亩加拿大一枝黄花综合防治实验示范区,力争3至5年有效控制其继续扩散蔓延。

  加拿大一枝黄花曾在我市部分地区旺发。去年11月,我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清剿这种杂草。眼下,随着天气转暖,去年未清理干净的植株又开始出苗,但尚未形成茎秆,是化学防治的最佳时间。据了解,现在宁波各地多用草甘磷喷雾防治。目前,前期喷防的一枝黄花幼苗已黄化,防除效果十分明显。

  宁波市植物保护学会有关专家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能力强,不可能一次性根除,全市还将在10-11月份组织专业防治队进行大铲除活动。由于大规模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时间不长,防治技术也有待于提高,因此宁波在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危害严重的慈溪、余姚等地建立1000亩加拿大一枝黄花综合防治实验示范区,力争在3-5年有效控制其继续扩散蔓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