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模风采)林小平:改革创新赢来汕头供电分公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43 大华网

  3年间,供电量增长31亿千瓦时;供电负荷实现历史性突破,达到144.56万千瓦的新高;投入资金23亿元,新建扩建110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33个……

  这一组组数字让汕头供电分公司总经理林小平深感自豪和欣慰。因为,这3年来,他与员工们的艰苦拼搏没有白费,因为他的努力工作和突出成绩,林小平今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02年林小平从潮州调到汕头供电分公司时,摆在他面前最棘手的难题是:当时的潮阳1亿多元的历史欠费,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作。

  如何找到破解之路?林小平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必须创新观念,调整思路,实行改革。2002年5月,他与班子成员决定在指导为主、指令为辅的原则下,对潮阳电力局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他调整潮阳电力局领导班子,并大力加强用电管理、财务管理的力度。这一炮打得十分响亮,潮阳电力局当年电费就实现了结零。至2004年底,还偿还汕头供电分公司旧欠电费9000万元。

  面对阻碍企业发展的“拦路石”,林小平一项项大胆改革接踵而至:他实行机构改革,优化了员工队伍的文化结构和年龄结构;他果断地扭转万丰电厂的经营模式,变扶贫为扶持,输血为造血,使万丰电厂在2002年首年实现扭亏为盈,随后两年发电量持续增长……“经营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是企业制胜的‘法宝’。”对于几年来走过的改革发展的路子,林小平深有感触。“思维创新”这四个字,林小平在接受采访时反复提到。这不仅是他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员工中也大力推行这一理念。因为他深知,企业要发展,员工素质的提升十分重要。为此,他在企业中努力倡导学习风尚,“学习月”、“推荐一本好书”等一系列活动使企业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浓浓的学习氛围,员工们通过学习提升了素质,提高了驾驭市场变化的能力。他还致力在员工中培养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多个场合谈到大局意识时,林小平总是向员工们打这样一个比方:这就好比“盲人提灯”,他在照亮别人之时,也正是很好地保护了自己。为此,作为供电企业,只有努力为地方提供电力保障,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企业自身才会有好的发展前景。

  也正是这种深深根植于林小平心中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使企业有了这样一连串的“行动”:2002年以来,总投资23亿元,日夜兼程加快电网建设,新建扩建110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33个,顺利投运500千伏惠汕输变电扩建工程,较好地解决了供电“卡脖子”问题;在加强主网建设的同时,还加大投资改造农网,大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走出以往仅注重市区电力建设的局限,全力以赴支持代管单位(潮阳、澄海、南澳)的发展和建设,使之成为企业经济效益的一个新增长点……“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快电力建设,为地方经济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对于未来的方向,林小平已是胸有成竹。

  本报记者杜丽玲(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