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性、带点洒脱 陈万水穿衣风格中西合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46 东方网
中性、带点洒脱陈万水穿衣风格中西合璧(图)
  东方网5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紧接着国民党主席连战夫妇之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夫人陈万水昨天赴大陆访问,宋楚瑜和陈万水昨天在机场穿著,刻意凸显亲民党橘色色彩,陈万水中国风味穿著与连方瑀的西式行头,形成对照。

  在机场发表谈话宋楚瑜系上代表亲民党色彩的亮橘色领带,陈万水则是一身轻简的粉橘色裤套装,搭配同色提包,中规中矩,稳重而有个人特色,展现陈万水的亲和力。贴近陈万水的友人形容,“中性、带点洒脱,正是夫人标准的穿衣风格”。据了解,个性爽朗的陈万水,基本上不喜欢名牌的成套穿著,特别是有品牌Logo的都会回避。

  和其它官夫人不同的是,陈万水平日并不太讲究品牌和风格,自有一套中、西混穿的原则。“夫人对民俗特色有某种程度的好感”,以中国风赢得不少官夫人钟爱的夏姿表示,陈万水是他们的客人,帅气的她多数以裤装为主,对大红、墨黑甚至鲜绿等色彩的包容度,令人印象深刻。了解陈万水穿著习性的友人说,陈万水很在意穿著的场合,对服装式样和图案的重视远超过品牌。

  陈万水中西搭配的风格常展示在“点到为止”的中式细节,比如透过西式套装领襟、下襬和袖口隐约的中式盘扣,或是以西方图案的布料做旗袍,表现穿著的自主性。

  据了解,这次出访中国大陆,陈万水在穿著上,会以夏姿的中式缇花刺绣压场;多套岛内设计师李春枝的套装作搭配,此外,由于天气炎热,陈万水一向常穿的以绉褶闻名的日本设计师三宅一生副牌PleatsPlease,预料会是行李里的行头之一。

  陈万水的随兴,也表现在珠宝配饰的品味上,台湾玉、珊瑚、镶了银边的贝壳都可能是她的搜藏。岛内珠宝设计师王培浩眼里,“宋妈妈是一位不预设价值,但尊重设计者原创的好客人”,曾拿了一件珊瑚请王培浩自由发挥设计的陈万水,佩戴珠宝饰品以协调感优先,不必一定要大而醒目,但讲求设计的艺术。

  除了王培浩之外,另一位珠宝设计师龚遵慈的作品也很得陈万水喜爱。

  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昨晚在西安大唐芙蓉图餐厅设宴款待宋楚瑜夫妇时,陈万水穿了一套两截式的中式小礼服,红黑对比的色彩和图案,搭配不规则的裙襬,十分抢眼。选稿:胡静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