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马琳终结丹麦“神话” 国乒提前包揽五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记者王欢)丹麦人梅兹最后一个回球滚落网底,中国选手马琳以四比零斩落了本届世乒赛男子单打的最强“黑马”,不仅实现了与队友王励勤在男单决赛中的胜利会师,也提前为中国乒乓球队实现了全部五个单项冠军的包揽。

  在中国乒乓球队夺得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三项冠军后,今天进行的男单和女双半决赛被称为“王者之争”。而曾经先后挫败中国王皓、郝帅两员小将的丹麦人梅兹与马琳的“生死战”则成为今天的焦点。

  吸取了队友失利的经验,马琳今天开局后便抢先上手,利用出色的摆短和台内球,不给对手打相持的机会,以十一比七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梅兹对马琳的发球有些不适应,而马琳的小球也出现失误,双方比分咬在了一起,一直打到四平。当梅兹再度施展出他的“绝技”——放高球时,被马琳长短结合的打法轻松破解。十一比六,马琳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琳更是增加了发球抢攻和回球落点的变化,将比分定格在十一比九。

  越战越勇的马琳在第四局比赛中打得气势如宏,二比一领先时,马琳反倒“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利用给梅兹放高球拿下了一分。顽强的梅兹将比分追成八比九时,再度被马琳以轻拨破解了高球。最终,士气低落的梅兹回球下网,以九比十一告负无缘决赛。

  马琳以四比零的大比分终结了丹麦“童话”,与之前四比一完胜韩国干将吴尚垠的王励勤会师决赛,也使四年前实行十一分制后就从未“亲吻”过的男单世界冠军奖杯重新回到中国队手中。

  赛后,马琳表示,自己准备充分,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没有让梅兹发挥出特长是今天取胜的关键。

  今天率先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楠/张怡宁四比二击败中国香港组合帖雅娜/张瑞,郭跃/牛剑锋轻取队友白杨/郭焱双双晋级决赛。

  这样,中国队在最后两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就将对手淘汰,提前包揽了本届世乒赛五个单项的冠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