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行山:黄金周热了红色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6日电(记者王文化)在河北太行山区,西柏坡、狼牙山、城南庄,这些载入中国现代史的地名,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成了不少自驾车旅游者的目的地。

  太行山在河北省西部绵延400多公里,这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都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留下不少值得纪念的地方。今年以来,河北太行山区的革命纪念地纷纷增加投入,建设基础设施,提高接待水平。随着道路条件的改善和私家车数量的增加,距北京、天津、石家庄不过数小时车程的便利,使河北太行山区成了这些城市自驾车旅游者的热选。

  阜平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今年投资1500万元建设新的纪念馆。据当地介绍,5月1日以来,每天到纪念馆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比以往提前一两个月进入旅游旺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多是单位组织乘大客车前来,5月1日以来多是一家人开着轿车来。狼牙山景区今年引进资金1300多万元,建成长826米的索道,在五一期间开通。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从5月1日到5日共有5000多人乘缆车浏览狼牙山,景区内的宾馆和农家旅社都住满了游客,其中不少是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开着轿车来的。

  平山县西柏坡是中共中央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所在地,这里依山傍水,有包括毛泽东、周恩来等人故居在内的中共中央旧址。据西柏坡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旅客主体由团体游变成了自助性质的散客游,游客以来自京津和石家庄市的居多,也有来自河南、山东和山西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