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决断之后须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33 新民晚报

  “要房子吗?”“要便宜房子吗?”“阿拉店里有客户急着要出手,我可以帮侬杀伊价钿。”“现在不买,侬要后悔的噢!”……刚走进假日楼市的二手房专馆,突然间就被一大帮销售代表追着跑,手上被四面八方塞过来的资料单弄得拍拍满。最后,我几乎是“逃离”现场。

  一套政策“组合拳”打过,二手房市场的变化犹如旱地起惊雷。前一阵不少门店里销售代表还眼睛睥睨着挑剔客人,动不动就是一句“没房子,除非侬肯加价钱”,一转眼,却已满脸堆笑来者不拒还帮着砍价。有些中介调侃自己:靠天吃饭的农民辛苦,看市场吃饭的中介更辛苦!

  我曾与任职于某著名连锁中介的一位销售代表长聊过,他说如今最急于出手的房子都是当初被认为“钱途”不可限量的,比如古北原价1000万的现在售价800多万,黄浦江边原先800多万的现在700万出头一点,而大量持有这些房子客户都是“XX炒房团”的成员,如今周转不灵,愿意杀价早点出手。他私下里对我说,当初看着这些人轻轻松松就把房价炒上去,有些房子品质一般,要景观没景观、要地段没地段、要配套没配套,但客户也放话“下家不溢价40%以上免谈”,搞得市场上追涨心态膨胀。而如今风水轮流转,炒房的人被自己的“房子链条”套牢,哪怕只一套出不了手,整根链条就要绷断,这个急呀!这位销售代表说了句心里话:如今的市场价跌量小,大家都在观望,炒房者做“哀兵”状,其实只是胶着。

  要真正让市场回归理性,政府调控要坚定不移。我个人认为,调控需要审时度势后决断,更需要察言观色的耐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