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式粪站巧解“方便”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33 新民晚报

  露天倒粪车影响市容,但老式弄堂里居民的一夜排泄物也总得有个归宿。黄浦区环卫局急居民所急,找到了两全其美的办法——流动式粪站巧解“方便”难题

  这边是新式公寓,那边是老式弄堂,设置露天倒粪车影响市容,但居住在老式弄堂里近200名居民的一夜“方便”也总得有个归宿。黄浦区环卫局急居民所急,自行研制了新型美观且实用的流动式倒粪站,两全其美地解决了这个难题。据悉,能“流动”的倒粪站在本市乃至全国也不多见呢!昨天,一面写有“情系社区、为民解忧”、署名为江阴街410——444居民的锦旗送到了黄浦区环卫局。

  穿过大林路倒“方便”

  据悉,由于老城厢的特殊条件,倒粪站曾经在很长时间内为居住在石库门弄堂房子里的居民解决倾倒一夜“方便”的问题。而随着城市建设的需要,江阴街的一处倒粪站由于配合兴林公寓(一期)建设而被拆除。要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重新建设,一是选址难,二是居住在新式公房里的居民有意见,所以一直没有重新建造倒粪站。于是,黄浦区环卫局只能在马路边上放了辆倒粪车来解决这个问题。从1998年开始,倒粪车一放就是七八年。随着去年年底兴林公寓(二期)的建成,在沙家街大林路口的另一座倒粪站又被拆除。这样,住在老式房子里的居民只能端着一夜的排泄物走上近百米的路程、并要穿过一条大林路来完成这一“任务”,那份尴尬和老人们过马路的不便使居民们很不满意。

  让两边都要满意

  今年初,黄浦区环卫局经过认真调查研究,与街道、居委等有关部门反复协调,自行研制了美观实用的流动式倒粪站,不久前在江阴街正式上岗。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以铝塑板为主要材料制成的倒粪站是借用车库后墙的一点“地盘”,两边各开一扇门,一边倒一边抽,由黄浦区环卫局老西门环卫管理所派专人“把守”。

  根据需要转移“战场”

  据悉,流动倒粪站的开放时间也是由居民、居委等协商后定时开放,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关着的。而且储粪箱的抽粪口密封严实,凑近也无太大异味,与弄堂里水泥砖墙砌的开口式倒粪站相比,明显“高级”了好多。

  黄浦区环卫局副局长李顺和告诉记者说:“这种流动式倒粪站的主要材质为铝塑板,因此比流动厕所要轻得多。它将随着老城厢的开发改造,随着居民的需要,被转移到另一个‘战场’。直到老城厢的居民都能用上抽水马桶了,它也就功成身退了。”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蔡维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