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把方向盘的中国“莫扎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39 新民晚报

  锦江外事汽车公司驾驶员黄建春在提供优质服务之余,更用优美的歌声打动了外商们——手把方向盘的中国“莫扎特”

  锦江外事汽车公司四车队的驾驶员黄建春,已在国际著名的咨询审计公司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开长包车16年了。黄师傅不仅以出色的服务技能赢得了公司员工的尊重,更以自己美妙的歌喉向外商们展现了一名普通驾驶员的风采。

  中国司机“一鸣惊人”

  莫扎特是奥地利著名的音乐家,可在普华永道公司内,外商们则亲切地将黄师傅称作“我们的莫扎特”。

  平时公司内有什么活动或举办联欢会,黄师傅都会亮开歌喉放声高唱。威尔第的《阿依达》、普切尼的《图兰多》、比才的《卡门》,一曲曲男高音歌剧令外商们欣喜若狂,使他们忘掉了身处异国他乡的寂寞。

  黄师傅的“拿手绝活”很快得到了普华永道公司总部的认同,在今年举行的新年联欢活动上,黄师傅受邀请登上了香港“紫荆花会展中心”的舞台,在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的注视下,以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民歌,又一次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嘉宾。当他们得知拥有如此高超美声唱法技巧的演唱者是一名中国普通驾驶员时,无不感到震惊和激动。

  工作之余勤学苦练

  黄师傅的美妙歌喉除了天赋外,很重要的是他平日刻苦的学习和训练。黄师傅曾师从著名歌唱家周碧珍老师,在工作之余练习美声唱法。在学习声乐的同时,黄师傅还坚持自学英语,又自费进入大学学习《剑桥国际商务英语》。

  英语水平的提高,使黄师傅的美声演唱基础更加扎实,也使得黄师傅平日的包车服务如虎添翼。现在黄师傅每次去机场接送外商,都不用带翻译,并且时常直接驾车陪外商参观、游览,凭借着娴熟的英语,向外商介绍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报通讯员蔡振铎本报记者张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