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再次遭到冰雹袭击 碗口大冰雹砸穿房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0:44 东方网
广州再次遭到冰雹袭击碗口大冰雹砸穿房顶(图)
  村民比划着屋顶的大洞说:“这么大的冰雹从天而降,“啪”的一声就把屋顶砸破了”

  东方网5月7日消息:“碗口粗的冰雹打在瓦片上,房子上当即就被打穿了20多个大洞!”说起前天那场罕见冰雹,村民戴先生直吐舌头。前晚,一场罕见的冰雹突然袭击白云区太和镇田心村,导致该村数十户民房不同程度被砸坏,数家厂房的屋顶被砸穿。而继前天罕见冰雹之后,昨日凌晨冰雹夹杂着狂风暴雨再次袭击了白云区太和镇田心村。

  前晚8时左右,白云区太和镇的田心村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接着,“噼里啪啦”下起了暴雨。呆在田心村田心东大街一家塑料厂厂房里的戴先生突然听到“啪啦、啪啦”一阵巨响,紧接着,旁边的李先生看到厂房屋顶上纷纷“开天窗”。“糟糕!下冰雹!”戴先生来不及跑到隔壁房间,一块冰雹就砸在他头上。“那冰雹直径约15厘米,碗口那么大!房子上当即就被打穿了20多个大洞!”说起前天那场罕见冰雹,村民戴先生直吐舌头,“幸好我当时反应还算机敏,没有砸到脑中央。”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戴先生工作的厂房,建筑工人正忙着修理被砸穿的厂房。“被冰雹砸穿的厂房有四五间!”厂负责人显得十分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上20多个不规则的洞象开了一扇扇天窗,这些洞的直径大都15厘米到20厘米左右。

  “这样的冰雹实在是罕见,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都没有见过这样离奇的大冰雹!”坐在田心村东大街村口,八旬陈太婆喃喃说道。据来这里的湖南人李先生介绍,他到这里生活了20多年也没有见到这样大的冰雹。

  村民说,冰雹下了两场,“起初是前天下午4时左右,这场冰雹只有鸡蛋那么大小,到了晚上冰雹就大得让人瞠目结舌,大的有碗口那么粗,就像天上砸下大石头那样‘啪啦’作响,让人感觉害怕!”

  冰雹下完了,但村民损失不小。“仅民房这块就有四五十人家不同程度被冰雹给砸坏了!”田心村委会一名负责人称,现在要做的是进行生产自救,另一方面还要统计落实在菜地等其它损失。选稿:陈忠华来源:信息时报作者:何华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