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接受首相任命后表示将兑现竞选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3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7日消息:布莱尔在成为该党历史上首位连任3届的首相后发表讲话说:“工党现在比前两任更有知识、经验和信心,我现在清楚地知道英国人民对本届政府的期待,我将集中精力解决优先问题,兑现我们的诺言。”

  布莱尔还表示,新一届政府的主要精力将用于确保经济继续强有力增长,对低收入者提供更多援助,改善医疗和教育水平,解决移民问题等。另据报道,截至目前的统计,工党在新一届议会的646个席位中已稳获355席,保守党赢得197席,自由民主党62席。分析人士预计工党此次在议会的多数席位可能仅为66席,远远低于2001年的161席。保守党在议会的席位则比上届增加了30席,自由民主党增加了9席。

  英国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继续,大选中工党的支持率为36%,是历来在大选中获胜政党支持率最低的,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3%,自由民主党为22%。

  布莱尔对此表示将“明智”面对大选结果。他说:“我知道伊拉克问题是造成分歧的原因,但我希望我们能够再次团结起来面向未来,并关注非洲贫困以及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工党在下院多数地位的削弱以及反对党和其他党派在议会中势力的扩大,必将对布莱尔今后通过各项政策和立法增加难度。选稿:陈忠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