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喊破嗓子 车上没人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马南 实习生李蕾

  昨天,本报连续接到两个热线电话,反映在公交车上让座难的情况。

  省会齐女士:

  昨天上午,我抱着一周岁的儿子上了11路公交车。当时车上人特别多,我抱着孩子连扶手都抓不住,见到这种情况,女司机站起来拿扩音器大声喊“有谁能给这位抱孩子的女士让个座!”喊了好几遍,根本没人搭理。那位女司机走到一位坐在驾驶座位附近的男青年面前,要求他给我让座。那位男青年竟把脸转向了窗外,就像是没听到司机和他讲话一样。那位女司机并没有放弃,而是反复对男青年说了好几遍“请让座”。女司机的坚持让那名男青年坐不住了,才不情愿地站了起来,给我们娘俩让了座。

  省会杨女士:

  昨天上午11点多,我抱着一周岁的外甥女在火车站上了一辆公交车。当时我还提了很多东西,连扶手也无法抓牢,我一直站在爱心座旁边。可坐在爱心座上的那名年轻人就像没看见我一样,根本没有让座的意思。我坚持站了5站地,实在有些坚持不住了,就走到司机旁边,希望司机帮个忙。公交车再次靠站后,司机拿起了扩音器,问有没有人能给我让个座,反复喊了几遍后,始终没人搭理。最后,我没到目的地就下了车,打车回了家。

  我有话说

  李先生(24岁):

  以前我在公交车上经常让座,但后来发现每次似乎除了我之外,车上再没别人让座了,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时间长了,我索性也就不让座了,反正大家都不让,为什么我要让?

  胡先生(33岁):

  我上下班都要坐公交车,很少让座。并不是我不讲公德,而是因为我工作的地方和住的地方离得特别远,一站就要站很长时间。特别是下班时,工作了一天特别累,恨不得能坐在公交车上睡一觉。

  汪女士(30岁):

  一般情况下,如果遇上老人或是孕妇等需要帮助的乘客,我都会让座。每个人都有父母、姐妹,将心比心,看着周围有老人或是孕妇在一旁站着,怎么可能坐得舒服?但身体很不舒服时,我不会让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