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老三供出20余名同伙 本·拉登下落有望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2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7日消息:5月6日,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透露,目前对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利比亚人阿布·法拉杰·利比的审讯“进展顺利”,后续行动正在进行之中。另据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这名落网的本·拉登亲密伙伴很可能知道“基地”头目本·拉登及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藏身之地。

  在被问及利比是否与审讯人员合作时,阿齐兹说:“我知道审讯正在进行之中,并且进展顺利。”他还补充说:“利比当然是‘基地’组织的高层人物,因此我们从审讯中获得的任何信息,都有助于我们采取行动抓获更多的‘基地’头目。”

  另据巴情报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根据利比提供的线索,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拉合尔和白沙瓦地区,逮捕了24名“基地”嫌犯,并查获了大约50颗手榴弹与6支步枪。

  巴情报官员还透露说,据美国反恐特工人员掌握的情况,法拉杰是在两年前成为“基地”三号人物的,因此他们相信法拉杰的落网能为寻找本·拉登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藏身处提供线索。

  据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透露,巴基斯坦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将法拉杰移交给美国。由于法拉杰参与了2003年12月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的两次暗杀行动,因此他若在巴基斯坦接受审判将面临死刑判决。选稿:陈忠华来源:新京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