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今年高考录取再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来自市招办的统计数据:今年我市各类考生的报名人数165185名,而截至4月下旬,全国1166所普通高校在渝投放各类招生计划总计88624名,据此计算,今年普高升学率仅为56.59%。

  也就是说,高考“门槛”增高,录取比例在去年已降17%基础上,今年将再降10个百分点左右。

  分解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不难发现,文科计划招生23908名(扣除艺体考生),而文科报名数为44099名,升学率仅54.21%;理科计划招生53223名(扣除艺体考生),报名人数为90915名,升学率为58.54%。据了解,高考录取供需失衡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我市考生比去年净增3.4万余名,增幅达26.2%,但许多高校停止扩招,专科、高职招生计划也相对缩减。

  (记者 何 英)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