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签约公司成网络歌手“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4: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晚,香香、杨臣刚、庞龙、唐磊、东来东往这五位中国网络歌手的代表人物,将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一场网络歌手演唱会。昨日下午,唐磊和东来东往率先来到南京,为演唱会造势。然而今晚这场演唱会能否讨喜,仍是一个未知数。有圈内人士就此指出,内地网络歌手自身的不足和强烈的功利心,其演唱会遭冷遇也是必然!

  网络歌手不想辜负歌迷

  网络歌手演唱会之前已经在武汉、苏州和杭州等地举办过,反映平平,甚至出现了“注水”的负面新闻,严重的用“惨淡”来形容网络歌手演唱会。昨日记者打开互联网,上面叫好的报道没几篇,几乎全是批评。前晚刚举行的杭州演唱会上座率不足四成,庞大的演出现场显得空旷无比,简陋的舞台、糟糕的音响和灯光、粗糙的伴舞,硬件设备的不足,观众并不满意。唐磊说由于下雨,杭州演唱会上座率不是太好,但对于今晚的演唱会,他表示他和其他四位歌手将倾力演出,不辜负南京歌迷的厚爱。而南京演出的承办商对今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办的这场演出也很有信心。

  网歌被唱得快长出青苔

  记者从节目单上看到,今晚五位歌手每人都将演唱4至5首歌曲,但其中只有一两首是歌迷熟悉的,而歌手在唱其他歌曲的时候,歌迷的反应不是太热烈。唐磊说,前面几场演唱会歌迷对新歌的反应,其实都还不错,这些歌虽然大家不是很熟悉,但并不代表它们不是好歌,他相信歌迷听完之后会爱上这些歌曲的。而圈内认为,网络歌手也有“见光死”的弱点,而演唱水平的相对低下和演出内容的单一,才是不讨喜的真正原因。有歌迷形容,《老鼠爱大米》、《丁香花》、《猪之歌》都被唱得长出青苔了,老歌老掉牙,新歌不被接受,这种现实多少让人感到尴尬!

  “小老鼠”没有计划生育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强烈的功利色彩让网络歌手开始“掉价”。仅以杨臣刚为例,一首《老鼠爱大米》红了,紧接着就是一窝“小老鼠”:出碟、出书、拍电视、四处赶场子……“老鼠”乱窜。昨日,唐磊和东来东往分别就这种“下小老鼠”现象谈了看法。唐磊认为这不是一件坏事,但自己现在还没有在《丁香花》之后,栽出许多“小丁香”。而原名叫戴凌鹏的东来东往则表示,想尝试在多方面发展,本来签约公司就有意让他全面发展,只是因为刚出了碟子,只好把计划放一放。

  签约公司成了一副毒药

  圈内认为,也不能把网络歌手演唱会不讨喜的责任全部推给网络歌手,现在签约公司急于让他们“下蛋”,才是根本的症因。签约公司为了赚钱,一方面深挖“后产品”,另一方面四处搞演唱。与此同时,又祭出炒作恶习,制造身价泡沫。如不久前香香签约的飞乐唱片负责人称,香香代言网游的身价达7位数字。娱乐圈的规则是,代言费多少是不会随便对外透露的,现在公司负责人主动说出来,其目的昭然若揭。而签约公司这样做的结果也是最大受害者的网络歌手,签约公司成了网络歌手不得不下咽的一副“毒药”,难怪第一个签约公司的唐磊日前单方面与其所在公司解约。昨日他还公开表示,再签要找一个讲诚信的公司。而最不幸的是有的歌手“中毒”了,还对公司的“包装”心怀感激!

  本报记者 倪方六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7日 第八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