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子阻挠执法 儿子秉公“护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4: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老汉占道经营遭查处,喊来儿子帮忙阻挠执法,没想到竟让儿子给上了一堂法制课。昨天,挹江门城管执法中队碰到了这样一幕。

  王老汉三年前从老家来南京在挹江门占道经营卖水果,城管每次去执法,王老汉都会找出各种理由和方法来阻挠执法。昨天,挹江门城管执法中队对王老汉的占道水果摊进行查处时,王老汉又使出撒泼的招式和执法人员胡搅蛮缠,不过和以前不同的是,这次王老汉似乎闹得特别欢。附近居民告诉执法队员,他的儿子小王刚刚从牢里出来。

  “你们谁‘抢’我家的东西?”不一会,气势汹汹的小王就被别人喊了过来,带队的徐队长告诉小王,“我们城管正在依法执行公务,请予配合。”之后,徐队长出示了执法证件和市容法规书,并指出了王老汉的违法行为和相对应的法则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小王在了解完情况后,转过头对父亲说:“城管是在依法办事,我们违章在先,就不要闹了,做生意守法不会错的。”“我找儿子帮忙,他怎么反倒帮起执法人员了啊?”王老汉一听当即傻了眼。之后,王老汉终于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并向执法人员表示,自己没有文化,不了解法律知识,以前总认为执法部门来管理,自己会吃亏,所以就采用“闹”的方式来“维权”,现在好了,有个懂法的儿子,以后他一定会依法办事。

  本报记者 史婷婷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7日 第十一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