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力宝越来越难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4: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现在的深圳健力宝真的可以用风雨飘摇来形容,中超三连败,总经理更迭,主帅与球员水火不容,而这些球队的内部矛盾让这支冠军之师已经成了人见人欺的鱼腩。最让人不解的是,其中的来龙去脉让人越看越糊涂,许多事情可以在一夜之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猛张健“冰释前嫌”?

  前日,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前总经理张健就自己的离职发表五点声明,称现任总经理杨猛非法接班,而昨天却又传出消息,称前天晚上“张健与杨猛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消除了彼此间的误会并达成谅解”,双方又联合发表声明冰释前嫌,声明中首先就表示:杨猛与张健,已经就张健离职所引发的误会,通过沟通予以消除并达成谅解。双方还声明:

  1.经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先生、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先生批准,董事会决定接受张健辞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的申请;2.协助广东省警方配合张海案涉及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是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责任,时任总经理张健与现任总经理杨猛均有义务配合警方调查;3.2004赛季,在8个月发不出工资奖金的情况下,时任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与教练、球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最终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俱乐部董事会对张健担任总经理期间为深圳足球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一天之内从势不两立到冰释前嫌,这种和好的速度让人疑窦丛生,杨猛张健二人更像是在“唱双簧”。

  迟尚斌真要斩尽杀绝?

  从现在健力宝的现实情况来看,最不值得怀疑的就是主帅迟尚斌和球员特别是那些大佬们之间水火不容的关系了。前天,迟尚斌在球队宿舍走廊内的写字板上,公布了出征大连及日本亚冠客场的名单,李玮峰、李毅、杨晨、李蕾蕾4位“大佬”级人物均不在其列,这在健力宝队内部又一次引起了“骚动”。

  对于“一直有伤在身”的李玮峰、李毅来说,继续留在深圳“休养”似在情理之中,但是自年初便坐稳主力位置的李蕾蕾和杨晨也被留下“养伤”,则预示着球队内部的“反迟”阵营在不断扩大,而迟尚斌真有斩尽杀绝之意?三李一杨4位“大佬”之所以被迟尚斌打入“冷宫”,据队员透露,主要是因为在本周一,新任俱乐部总经理杨猛召集他们4人了解球队内部的现状,三李一杨不约而同地对迟尚斌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于是,在杨猛事后委婉地向迟尚斌表达了队员们的看法后,李玮峰、李毅在周二的联赛中根本就没能报上名,而杨晨和李蕾蕾则坐了90分钟的冷板凳。迟尚斌按照自己的计划向几位“大佬”动刀,但他的压力却是有增无减。在前晚溃败于四川冠城队后,与队员关系紧张的他只能叫上自己的嫡系助手,外出借酒浇愁。

  战实德乃大迟下课时?

  主场负于四川冠城后,汇中天恒仍表示支持迟尚斌。此前汇中天恒也表示过,不管深圳今年成绩多坏,他们也会支持迟尚斌的“整风运动”,更不会让他下课。不过一些深圳队的大佬级球员认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如果再输的话,迟尚斌在深圳队的执教生涯也就走到了尽头。

  从执教深足的第一天起,大迟与队内球员的争端就从未停息。主场0比2输给冠城后,深圳队一主力明确表示,深圳队不是没实力战胜冠城队,而是因为队中“有人发话,不让我们进球”。虽然迟尚斌一直想通过严格的管理来打造一支全新的深圳队,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却毫无收获,而是一步一步地把自己推向了队员们的对立面。深圳队昨天已经开赴大连。一些跟队的深圳记者预言迟尚斌很可能在比赛后下课。深圳队部分队员认为,“这样他连回家的机票钱都节约了!”这些球员的话似乎已不是空穴来风,至少在他们眼中,俱乐部对迟尚斌的支持已经不是那么坚定,他们有信心“做掉”迟尚斌。

  本报记者 张忆军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7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