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漂亮姐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4: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周周

  漂亮姐儿来自北京,是我在语言学校时的同学,语言学校是个很神奇的地方,那里有各色人等,从十三岁到六十三岁,从亚非拉到韩日中,凡是非英语国家的人都要在语言学校先打个前站,然后才各奔东西……

  要是按着张大千先生归类的几等美人,漂亮姐儿既算不上一等肥白高,也算不上二等麻妖骚,最后只能归拢到三等泼辣刁之列。传闻李敖的前妻胡茵梦每次出门前起码化妆两小时,但她化的是别人察觉不出的淡妆,漂亮姐儿虽然没有如此夸张,但也跟胡老师有一拼了,要不是偶尔露出开始出现腐竹化的脖颈,你绝对想不到漂亮姐儿来自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

  在我眼里,漂亮姐儿绝对算得上是多金有闲女,要知道漂亮姐儿跟我做同学的时候,LV还不流行什么樱桃包(伊能静和大S都要排队才能买到的那种,受《康熙来了》毒害太深了……),但漂亮姐儿时常拿着一个LV的logo手袋,上面还有把LV的特制金锁,摇来晃去的,阳光一照颇为刺眼。漂亮姐儿是投资移民来的,所以每天到学校就是走个过场,课堂上也就是跟老师贫两句“longtimeno see”之类的中式英文,然后就开着红色的宝马Z4游车河去了……

  漂亮姐儿跟我们说她也是苦孩子出身(来自于北京郊区),她说她打小就学习不好,尤其是数学,到如今厘米和毫米的区别仍闹不清楚,但从小对金钱就有惊人的天赋,在幼儿园就能分清最大的人民币和最小的人民币,老师问2+2等于几,她脱口而出4块。就这样,后来高中都没毕业的漂亮姐儿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餐馆的前台收银,起初就是一个小涮肉馆,后来在涮肉馆变成大火锅店的时候,漂亮姐儿也从一名前台一跃成为了老板娘,再后来大火锅店又变成了火锅连锁店,只不过这时老板也变了心,漂亮姐儿就一咬牙一跺脚跟他来了个天涯明月见,雨打梨花散,要了一大笔赡养费办了投资移民,告别了那块伤心地。

  漂亮姐儿虽然单身,但是直奔40的年纪再冒充青春少女,多少有老黄瓜刷绿漆之嫌。但就是凭着这股千帆阅尽的成熟劲儿,漂亮姐儿找到了一个20出头的泰美混血英俊男,小伙子一副海洋国家的打扮———一年四季都穿着拖鞋(夹趾凉鞋)。后来一次漂亮姐儿和她的拖鞋男友一起吃饭,喝了点酒的漂亮姐儿感慨道:女人还得靠自己,我现在就是过那个写《胭脂扣》的女人所理想的日子:过上等人的生活,付中等人的劳力,享下等人的情欲。说这番话的时候,她那个拖鞋男友因为不懂中文瞪着眼睛干着急,我后来仔细想了想,这番话也是我认识漂亮姐儿以来她说过的最有文化的中文了……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7日 第十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