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地取材 轻松减肥(美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4: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夏天到了,你是不是为一身的赘肉而心烦不已呢?别烦恼,赶快拿起手边的“武器”,跟我们一起来轻松减肥吧!

  石蜡减肥法

  这是一种把液体石蜡涂抹全身,引起患者大量流汗的减肥方法。通常涂抹石蜡温度处于42℃左右,涂抹到身上后,石蜡慢慢硬化,将身体罩上已准备好的透明塑料袋中,打开红外线灯,照射全身,在封闭状态下保持了一定温度,故使人不断出汗。由于出汗过多,心脏病、高血压病、糖尿病患者不宜使用此法。此法还能护肤。

  饮水减肥法

  饮水减肥法要求每日饮用凉开水2000毫升左右。研究证实,人体假如减少水分的摄入,脂肪就会逐渐沉积,反之,脂肪的贮存就会减少。人体内水分不足,肝肾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肾脏的生理功能不能正常发挥,肝脏就会加重负担,使脂肪代谢减慢,脂肪堆积,身体发胖。

  绷带减肥法

  此法通过绷带对局部肌体的束缚,来达到减肥目的。首先是把要减肥的部位通过按摩或其他方法使皮肤潮热,然后开始缠绕绷带,绷带包得太松不起作用,绷得太紧会使血液循环和神经受损,故绷带的缠法是个关键,要缠得不松不紧,恰到好处。

  蔬菜减肥法

  蔬菜所含的纤维素、特殊物质和水分对减轻人类体重、减少脂肪的堆积都极有好处。蔬菜中的纤维素在肠道中停留时间短于其他食品,可以干扰营养物质的过分吸收,减少脂肪堆积;同时纤维素本身的产热能力极低,可以降低热量的贮存。此外,蔬菜中含有的许多物质都能促进脂肪的分解,使体内的脂肪消耗。有利于减肥的蔬菜包括:芹菜、白菜、菠菜、韭菜、白萝卜、黄瓜、大葱、南瓜、冬瓜、豆芽菜等。

  水疗减肥法

  一种新的水疗法减肥SPA从国外流行到国内,尤其一些偏胖的女明星更趋之若鹜。其过程是:听着“心灵音乐”,闻着花多精,享受按摩与水柱冲击,让自己完全地放松,促进新陈代谢。平日压力大的肥胖者最有效。不但如此,最让人满意的是在半睡半醒中减肥瘦身,保持苗条身材。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7日 第十六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