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耍完了背起包包回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陶颖刘诚成都报道

  黄金周接近尾声,根据民航、铁路以及公路部门的反馈信息,从昨日开始,返程游客开始急剧增多。外出旅游的市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踏上了归程。据成都市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昨日约有21万人从全国各地返回蓉城,比去年同期增加10%以上。

  成都火车北站昨日迎来“五一”黄金周首个返程高峰。不少旅客表示,选择提前返回是想利用大假最后一天时间进行调整,以应对节后连续6天的工作和学习。记者在火车北站出站口看到,返程的旅客比前两天明显增加,成群结队的年轻人特别显眼。成都理工大学的王兵和6个同学一起乘火车去了西安。他说,提前返回除了方便购买车票等原因外,也想通过大假最后一天完成对身心的调整。火车站一工作人员称,估计今日回程的人将更多。而老年人大多会选择节后外出旅游、避暑,因此节后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

  同时,由于很多到四川旅游的游客也开始返家,昨日总的出行人数达到58万人次。市内各大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也开始回落。民航机票预订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7日成都—南宁、成都—兰州、成都—武汉、成都—合肥。

  此外,很多成都市民趁放假的最后两天到市内和市郊景区游览。昨日,动物园、游乐园、龙泉万亩观光果园、温江北部生态区等都迎来了上万游客。假日餐饮、购物休闲保持较好消费势头。据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商业企业的数据显示,当日销售额为459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超过15%的有成都王府井百货、好又多、成都家乐福、百盛购物广场和红旗连锁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