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聚焦高速路上“撞了白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施办法(草案)》的意见,不少热心公民打进电话,针对草案的具体内容提出建议。本报记者将在明日大假后上班第一天,将这些热心公民的意见和建议转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建议关键词:事故赔偿

  针对草案规定的在“高速公路、机动车快速路等封闭道路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减轻机动车方赔偿责任”的规定,简阳的驾驶员樊先生提出了反对意见。

  樊先生认为,按照相关规定,高速公路、机动车快速路等封闭道路上,本就不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所以在高速路上,撞人驾驶员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可以斟酌考虑给死亡者丧葬费。

  建议关键词:交警执法

  很多读者关心草案中为什么没有规范交警执法的内容。内江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建议,草案应有规范交警执法的。成都市机投镇的费先生则表示,如果没有对交警执法的行为进行规范化规定,很容易造成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滥用公权。

  建议关键词:搭超载车

  草案中不允许乘客搭超载车的规定得到所有打进电话读者的支持。但对“乘车人不得乘坐明知驾驶人无驾驶证或者驾驶人饮酒后驾驶的车;不得乘坐明知已达报废标准或者拼装的车”的规定,读者们提出质疑。大家认为这两条专业性太强,不利于操作。

  建议关键词:限速标志

  有着35年安全驾驶经验的成都市民王先生感到现在开车越来越累。因为很多地方的限速标志都不明显。还有一些地方限速标志竖在一些急转弯后面,根本看不到,结果一转弯就成了超速车辆。而交警就在转弯的地方等着罚款。王先生希望省人大在制定《道法》实施办法时,能对交通限速等标志牌的立放点作一个明确的规范。记者刘云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