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恩施:先进性教育促进“工业兴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31 新华网

  恩施5月6日电 记者田豆豆报道:“恩施特产宝石花漆筷,要100道工序才能制成哟,北京的大酒店都用它咧!”“五一”期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产商店的店主向游客大力推介。宝石花漆筷是来凤县一家民营企业的主打产品,工艺特殊,市场潜力巨大,但“小富即安”的思想,以及担心投融资风险过大,使企业一直未壮大起来。州委、县委领导多次和企业进行沟通,使他们转变了观念,针对融资困难,州委还成立发展基金为企业进行信用担保。

  这种针对企业实际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是恩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州长周先旺说:“恩施是老、少、边、山、穷地区,交通瓶颈长期制约工业发展。好在2007年或2008年,恩施的铁路、高速公路就要通了,飞机场也扩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伊始,恩施州提出“‘两路’通后,恩施交通运什么”的问题,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掀起“我为工业兴州献一计”的大讨论,征集到建议和意见456条,其中反映较多的两条是地方领导、民营企业主做大工业的意识不强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根据建议,州政府决定筹集2000万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州10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设立1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考核奖励工业发展有功之臣。3月28日,符合群众意愿的新工业经济考核目标出台。3月30日到4月27日,恩施州委书记汤涛、州长周先旺分头带队,与大约30个州直部门领导一同深入6个县市,对各地工业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解决了企业的部分难题,在各县领导、企业家中形成了“争先创优”发展工业的良性竞争氛围。4月30日,州长周先旺专门召开了州直金融系统形势分析会,和各大银行、银监局的负责人一起探讨如何解决中小企业普遍反映的贷款难问题。

  恩施市旅游局提出恩施旅游资源丰富,必须重视旅游业对工业的带动作用。不久,恩施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门班子促进旅游,报审6个月的清江沐抚大峡谷、清江红花淌风景区的开发合同很快得以签订。

  今年第一季度,恩施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达95.42%,工业增加值增幅达33.33%。(来源:人民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