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社旗处理40名公职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6: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阳5月6日电(记者潘志贤通讯员杨银鹏)由于拖欠农村信用社的贷款,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40名公职人员的“饭碗”即将被搁置起来。近日,社旗县纪委、组织部、政法委、人劳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对限期未还清、恶意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的第一批40名公职人员实行“三停五不”处理,即停职、停薪、停岗和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不加薪、不晋级,直至还清贷款本息为止。

  社旗县纪委常委、县清欠办主任张国奇告诉记者,社旗县勒令公职“老赖”停薪停职停岗,这种做法在河南还是首次实施。据介绍,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社旗县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拖欠金融机构贷款现象十分严重。据社旗县清欠办统计,该县共有1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或为拖欠贷款者提供担保,涉及贷款2721笔,共计6490万元。

  社旗县城建局的张某曾在农村信用社贷款28万元,多年不还,县清欠办多次督促其还贷,却收效甚微。近日,县清欠办将勒令其“停职停薪停岗”的文件下发给张某,当天下午,他就将本息合计35万元的贷款全部还清。

  河南省纪委某部门负责人认为,对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者说“不”,是维护金融秩序、加速信用建设的重要举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