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呷湖南水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10 重庆时报

  在宋楚瑜即将离开台湾访问大陆的前夕,记者通过卫星连线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那您能不能用家乡话给我们打个招呼呢?

  宋楚瑜:(湘潭方言)好。我也特别想向各位乡亲问好,我从来没忘记我是湖南人,湖南子弟最了不起的就是不忘本,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也是呷湖南水长大的湖南人,呷台湾米长大的台湾人。

  记者:我知道您有一位83岁的老母亲,这次她也会和您一块过来,她不是湖南人吧?

  宋楚瑜:我母亲是江苏苏州人,我是1942年出生在湖南。我可以跟各位乡亲说,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讲过湖南话,我这辈子是第一次用湖南话在讲话。

  记者:我听说一个说法,说您是湖南人中的湖南人,我不太明白这个评价是什么意思?

  宋楚瑜:做个湖南人,就是像湖南骡子。我据理力争的时候,经常是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别人只怕我这只湖南骡子发标,这就是我觉得他们为什么说我是湖南人中的湖南人。据湖南卫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