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免伤无辜 警察一枪毙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13 重庆时报

  本报辽宁消息 昨日下午2时许,抚顺市雷锋体育场的广场上,一名涉嫌绑架人质的犯罪嫌疑人正在等候交易,当发现有警察在现场后,意图驾车逃跑,并撞伤了路人。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人员伤亡,警方被迫鸣枪示警,在示警无效下开枪,一名男子当场被击毙。

  据《时代商报》报道,昨日下午2时10分,在抚顺市雷锋体育场西侧,正在遛弯的李女士亲眼见到了这血腥的一幕。据李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雷锋体育场闲逛,突然看到停在身旁的一辆桑塔纳轿车猛地启动,并发疯般地倒车,轿车将路旁一名领着二三岁小孩玩耍的五六十岁老太太撞倒后卡在那里不能够动弹。轿车上随后跑下来两名男子往人群里面钻,站在烤肉串边的一名吸烟的男子立即从怀里掏出手枪,随着几声枪响,从轿车上跑出的一个男子应声倒在地上,大家围过来一看,这个男子已经咽气。当开枪的人跑过来出示证件并查看情况时,这时才知道是警察在抓歹徒。

  记者从抚顺警方初步获悉,该男子系一名绑架他人团伙成员,他们绑架他人后勒索被害人6万元现金,并与被害人家属约定在雷锋体育场交易。因为发现有警察,所以急于逃脱时发生肇事。被击毙男子系绑架团伙成员之一。

  劫匪闯大厦挟人质 逃跑无望跳楼自杀

  本报深圳消息 前日下午,两名持刀劫匪闯入深圳市福田区天安数码城天吉大厦,抢劫天诚出租车公司财务室。案发过程中,两劫匪挥刀捅死出租车公司一司机,捅伤一名保安员后,一劫匪逃跑,一劫匪持刀挟持女财务。最后挟持人质的劫匪见逃生无望,在警方“谈判专家”赶到现场前自残后跳楼身亡。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天安派出所民警介绍,下午4点多钟,两名劫匪佯装换零钱,持刀闯入天诚出租车公司财务室,将财务室内一名女财务和一名保安员制服捆绑后,劫匪持刀威胁逼问保险柜密码,其间,天诚公司一名司机进入公司财务室,劫匪见事情败露,挥刀将进门的司机捅死,随后又将保安员捅成重伤。之后,两劫匪继续逼问密码,但是又有上楼的脚步声,其中一名劫匪心虚立即逃跑,另一名劫匪走投无路,持刀挟持女财务,企图和警方对抗。在此情况下,警方立即召集“谈判专家”赶赴现场,但是,在“谈判专家”还没赶到时,女人质趁机逃脱,劫匪见逃生无望挥刀捅向自己肚子,然后破窗跳楼当场死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