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给婆婆过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认识老公之前,我半点委屈都受不得。可真正进入了自己的生活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有那么多事情不能够遂愿……

  母亲节又要到了,今年母亲节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婆婆,我在心里想对她说一句:“妈,谢谢您了。”我的生活,前二十多年是我爸我妈在照顾,这一两年则真的是在依赖婆婆。

  在认识老公之前,我一直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半点委屈都受不得。可真正进入了自己的生活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有那么多事情不能够遂愿,连爱情都不仅仅是幸福。母亲执意反对我嫁给他,说他个子矮、收入少。然而我却怎么也不肯放弃自己的爱情,矛盾就这样愈演愈烈。我总希望有一天我的生活能够像喜剧片一样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然而现实很残酷,母亲最后连我的婚礼都不肯来参加。于是,在婚礼的前夜,我第一次喊婆婆“妈”的时候,竟然一下子就扑倒在婆婆怀里哭了出来,接下来的话就是“我妈不要我了”。那分伤心我至今难忘,哪个女儿出嫁不期盼母亲的祝福?

  自从前年嫁到他家,婆婆就把我当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对待,一起出门的时候有熟人向婆婆问起我,婆婆就乐呵呵地说“这是我闺女”,听得我心里暖暖的。婆婆年轻的时候是服装厂的裁缝,如今人虽然老了,可手艺却不减当年。从我过门的第一天起,婆婆就搬出了缝纫机,她说这辈子没闺女,如今好容易得了个好闺女,得好好打扮打扮我。于是,春天我身上穿的是婆婆给做的对襟中式褂子,夏天我穿的是婆婆缝的立领旗袍,秋冬更是漂亮的小棉袄,婆婆事无巨细地替我操心,小到内衣袜子她都给我打点。

  真正觉得婆婆人好还是在去年。去年春寒料峭时,我和老公买的新房装修,由于缺乏经验,我们和装修公司闹了一些纠纷,最后闹到了消协。那段时间里我心烦意乱,总觉得生活是那样不可忍耐,加上连日的忙碌,我终于病倒了。说句实话,哪个女儿不疼娘,我也一样,病倒了却不肯告诉我妈,怕她担心,怕她为我操劳。老公天天忙着装修,也没工夫照顾我,所以只有婆婆在床前照顾着我。我高烧不退,整整躺了5天。这5天里,婆婆寸步不离地守着我,5天后我终于能够起床吃饭了,笑着上了饭桌却不见了婆婆,问公公,公公说:“你妈睡觉去了,她困了。”我这才意识到这5天来婆婆的操劳。挑门帘进里屋,看见瘦小的婆婆蜷在床上,鼾声微起。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心疼,我好自私,婆婆也是妈呀!

  结婚这两年,我和老公不知吵过多少次,打过多少架,而我们的生活也遇到了许多莫测的问题,经济的拮据,工作的变动,还有身体的疾病。可是婆婆却总在我们背后坚强地支撑着我们。工作不顺了,她就来我们的小家住几天,跟我聊天,为我宽心,我就在婆婆的关爱下平和了下来。我终于懂得,生活就是五味瓶,无论你尝到什么味道,都应该欣然接受。

  这个母亲节,我和婆婆一起过,她和我的母亲一样,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都需接受我这个女儿的真诚祝福。

  (雨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