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的礼物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小饰品

  买一条丝巾,对于一个俏丽的妈妈来说,是永远不会过时的饰物。

  和丝巾类似,漂亮的皮包、胸针、头饰,都是母亲节的好礼物。

  如果是送黄金、珠宝之类的饰品,款式要大方,大小最好不要太纤细,做工要精致,花样不必过于繁复,不妨采用一些象征富贵吉祥的图案。

  成功标志:妈妈一边说丝巾太贵了,太花了,一边把它拿出来在自己的衣服上比试。

  口红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化妆品当然是好礼物,而化妆品中最感性的就是口红,仍旧是出于同样的考虑,母亲也是女人,女人永远也不会嫌口红太多,口红色泽与质感之间的细微差别让人感觉生活是如此细致、美丽,不要忽视妈妈情感中细腻的部分。

  对于已经有几种口红的妈妈,不妨帮她选择一只会“闪光”的口红,让她可以搭配得更时尚,对于永远只用一种颜色口红的妈妈,不妨帮她选择颜色比较“跳”的口红,让她突破原有的化妆概念,至于那些从来不用口红的妈妈,不管她是三十岁,还是六十岁,帮她选一支杏红色的口红,并且告诉她,化妆不只是为了美,还是社会文明的标志。

  成功标志:你让妈妈试试新口红,她试过后就没有再擦掉。

  小家电

  小家电可以使主妇的工作更轻松,小家电代表一种态度,希望母亲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或者是告诉她,妈妈,煮饭的工作可以替代,但妈妈的位置没办法替代。

  小家电还可以使妈妈和时尚的生活更密切。

  成功标志:妈妈提出要买更多的小家电,除了榨汁机,还要买一部烤面包机。

  服装

  有的人在打扮自己时费尽心机和金钱,而谈到如何为母亲挑选衣服却不知如何是好,下面就为你介绍,在母亲节里,如何为母亲挑选服装。

  1.关注的心态。随着年龄的进展,每一个人的体态和心境都在不断地变化,所处的环境同样也在不断地变迁。所以在帮母亲选择服装时应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对待。

  2.考虑服装的保健功能。服装与中老年人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她们的衣服不仅要合体实用,美观雅致,还要注重人体生理卫生和保健功能的需求。中老年

  人由于四肢的灵活性比较差,因而服装款式要简洁,有适当的放松度,不要穿着紧裹在身上的服装,那样既无舒适感,对身体健康也不利。在选择服装面料时,要注重舒适性、透气性、吸湿性、伸缩性等多方面的性质。

  3.色彩的选择很关键。一般肤色灰暗的人,不要选择深暗色的服装,可挑一些略鲜艳的色彩,但是,鲜艳的程度要适当,过于漂亮的色彩,反而会把肤色衬得更加暗淡。另外,体型较胖者的服装色彩最好是深色,可采用深色小花纹或竖条纹的图案,要避免浅色、鲜艳色、横条和大方格。反之,体型较瘦者则适宜选用浅色、鲜艳色、格子小花或横条纹的服装来加强穿着效果。还有,腹部凸起者的上装就不要用引人注目的色彩了,最好用深色、漂亮花色的宽摆长裙。善于选用色彩,会给人以美好的视觉享受。

  鲜花

  康乃馨是母亲节的传统用花,红色康乃馨,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黄色康乃馨,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粉色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美丽年轻;白色康乃馨,象征了慈祥、温馨、真挚、无价的母爱,是送给母亲最好的节日花。

  美容

  如果你的母亲已经上了年纪,千万不要以为她已经不再追求美丽了。你可以带母亲去你自己经常光顾的美容院,找个好手艺的美容师为母亲做个按摩,虽然皱纹与眼袋清除不了,但让母亲享受一番来自专业人士对面容的呵护也会令她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开心草莓派

  草莓派是母亲节的传统食品,你会做吗?你吃过吗?来这看看吧,今年的母亲节给妈妈露一手!

  馅:6茶杯带花萼的草莓;1茶杯糖;3勺玉米粉;半勺白杏仁末;盐少许。

  酥皮:2茶杯压碎的松饼干;半茶杯融化的黄油;白杏仁末少许。

  配吃:奶油冰激凌。

  把酥皮用料放入一个小碗内,搅拌均匀,在9寸的平底煎锅内压平,烤制8分钟,待其完全冷却。

  把草莓制成糊状加入15杯水,再掺入糖和玉米,放入长柄煎锅,搅匀,中火加热到锅中混合物开始冒气泡,再加热几分钟,出锅加入白杏仁末,冷却10分钟。

  把冷却好的酥皮和剩下的草莓倒入锅中草莓糊状混合物中,放冰箱冷冻一小时,吃时可配奶油冰激凌。

  (淋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