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雨袭广州 千人滞留江北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梁寰 马陵琳)由于前日晚广州的强雷雨天气致使昨日16个进出港重庆机场的航班延误,造成千余旅客滞留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乘客无奈数次转机

  “由于航空公司延误,害得我损失了数万元。”广州做皮具生意的林先生气愤地向记者表示:“我和另外一家公司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好昨天一早就应该交货,可是因为航班晚点,不止这笔生意全完了,并且对方还要求我们交违约金。我觉得这笔损失理应由航空公司来承担。”而据了解由于这次航班延误而滞留在重庆的乘客为100多名。

  记者昨日下午前往重庆机场时,仍然看见不少滞留在机场的旅客正在焦急地询问自己的航班何时才能起飞。部分乘客则要求航空公司给予赔偿或退票。

  记者在机场候机厅内见到,平日里显得“轻闲”的座椅上竟然坐满了乘客。一部分乘客围在机场询问台前情绪较激动,他们纷纷向服务人员询问航班何时起飞。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他从上午到现在已经等了近8个小时,机票上也贴着一层又一层的换乘登记标签。

  “我上午就来机场了,为了接从广州飞来的家人,但到现在还不见飞机起飞。”一个正在焦急等候亲人的市民也向记者诉苦。

  据记者估算,昨日除了滞留在机场准备登机的旅客以外,还有数百名等候接机的市民。

  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

  重庆江北机场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这段时间以来广州的天气一直不好,前几日部分地区竟然还出现了冰雹。而5日下午,广州市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到了晚上整个广州均出现强雷雨天气。这样原本许多在5日晚上就该到港的航班最后都不得不暂时停在外地。所以昨天早上原本应该起飞的航班还在外地,所以造成第一批航班延误,之后其他原本应该在预定时间起飞的航班都依次顺延了。有的航班甚至从其他地区中转了三次,最后才到达广州。

  据了解,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因为广州的强雷雨天气受到影响,据统计:西安、北京、深圳、上海浦东和昆明均发生旅客滞留的现象,不过此次延误受影响最严重的还当属南方的城市。

  此次航班延误可获赔

  据介绍:“截至昨日下午1时30分为止,重庆出港航班延误总共为7个。而进港延误航班总共为9个。滞留的旅客预计为千余人。”

  由于当时广州地区的天气恶劣,所以致使昨日有多架原本预计到达广州而延误的海南航空公司的航班未能到达本部。而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也因此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对此,海南航空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此次航班的延误,虽然是因为天气等不可抗因素造成的原因,不过我们航空公司这次仍然将根据航班的延误时间和路线的长短来制定赔偿金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