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包揽5项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李跃波)历时七天,第48届世乒赛昨晚在上海体育馆落下了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再次续写辉煌,随着王励勤战胜队友马琳将已经失去两年的男单桂冠摘下,中国军团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的金牌。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王楠/张怡宁战胜了进入四强的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帖亚娜后,女双金牌已成为中国队的内部之争。而在中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战胜了韩国选手吴尚垠和丹麦选手梅兹会师决赛,这使得晚上进行的女双和男单的决赛都成了中国队的“队内之战”。

  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在女单和混双比赛中都未有斩获的王楠再次显示出了王者风范,她和张怡宁配合以4:1战胜了郭跃/牛剑锋夺得冠军。这样,张怡宁在本届世乒赛上夺得了两枚金牌,而王楠也在世界大赛上夺得了18枚金牌,从而追平了邓亚萍的纪录。

  在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和马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上海选手王励勤发挥更为出色,夺走了男单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