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溆浦县精心打造经济发展“项目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6日讯(通讯员 向旭航 金中平张勤繁阳中宇)入春以来,地处湘西大山之中的溆浦县喜报频传:列入湘西大开发的多功能聚乙烯醇项目建设刚完成1.9亿元的投资,投资4.9亿元的邵怀高速溆浦连接线又进入招投标阶段;14个招商引资项目又扬帆起航。据介绍,今年溆浦确定4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8亿元,发展来势十分喜人。

  溆浦是农业大县,如何在“中部崛起”、“湘西大开发”战略中抢抓机遇?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精心打造经济发展“项目引擎”。县委书记周农、县长周辉带头,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的领导负责制,确保每个进入溆浦的重点项目都建成样板示范工程。为了配合国家重点工程———株六复线溆浦段的建设,溆浦县主动斥资2000万元,支持铁路迁站改线,沿线群众积极配合拆迁、施工,确保建设单位天天24小时施工。原计划两年的工程量,8个月就完成了。国家总投入1亿多元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这里实施10年,溆浦就在全省年度评比中拿了10次奖。邵怀高速公路溆浦连接线还未开工,就被国家交通部列为全国“山区公路建设示范路”。

  重点项目激活了县内外社会和民间投资。大盛公司和大汉集团投资3000万元建起溆浦第一条商业步行街,现在又投入2亿元开发城北新区。浙江客商在这里成功建了两座电站之后,又投资2000万元开建第三座电站。这几年,县外客商共在这里兴建项目223个,投入资金逾10亿;县内自己投资也在10亿元以上。

  项目的顺利实施,增强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后劲。2004年全县国内生产总值达28.9亿元,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42元,同比增长9.19%。今年一季度,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9.6%,新增工业项目同比增长180%。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