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着力构建“花果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马钧范奕忠王校美)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上,奉化参展的7个名茶分别荣获“中绿杯”金银奖。同时,开春以来,该市3万亩的大茶园也成了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溪口杜鹃谷和边岭岗依托上百亩绿色名优茶基地推出的茶园春波景点,最近每天都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去观赏。

  奉化市着力构建“花果之乡”。近几年,针对主导农产品先后制订了21项农产品地方性生产技术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建成了奉化水蜜桃研究所、象山港应用渔业研究所等7家农业科研服务所和5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与10多个国家和国内30多所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培育出了国家级绿色食品、宁波市级以上绿色农产品和名牌农产品21个。被列入国家级区域成果转化中心的水蜜桃研究所通过建立良种母本园和示范园引进培育了50多个水蜜桃新品种,使水蜜桃新品种覆盖率达90%以上,鲜桃供应期长达半年以上。有着500年栽种史的奉化芋艿头经过脱病毒提纯复壮,培育成了名牌绿色农产品。最近,主产地萧王庙街道还开发出了芋艿头片、条、饼等系列食品,结束了芋艿头无精深加工产品的历史。

  目前,该市已建成万亩以上农产品基地19个,其中宁波市级绿色农产品基地11个,1万多亩竹笋基地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水蜜桃、花卉、草莓等6大主导农产品不仅拥有40多个专业村,还先后形成了集种植养殖、生态、观光于一体的世界桃街、江溪花木走廊、现代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尚田草莓观赏园、沿海生态养殖带等面积达10多万亩的现代农业基地和20多个生态农庄,催生了颇具特色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线路。

  如今,到奉化旅游,除溪口、滕头两个国家4A级风景区外,还可上山赏花、拗笋、采茶、摘桃,下海扒泥涂、捞小蟹、观海景、吃海鲜,临走还可捎上一些绿色农特产品。近两个月,溪口、萧王庙水蜜桃基地,莼湖青梅基地,尚田草莓观赏园,莼湖、裘村、松岙沿海等基地共迎来赏花、摘草莓、滨海游的客人10多万人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