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珍视劳动者健康保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日前,一场由市卫生局、市安监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职业病防治咨询会在市职业介绍中心举行。宣传资料、图板上的活生生事例和现场的宣讲,无一不在提醒劳动者,珍视自己的健康保护权。

  据介绍,目前全市有毒、有害,存在职业危害的企业共有4100余家,接触有毒、有害的员工共有6.9万余人。这些有毒、有害企业大多集中在制鞋和箱包企业、胶粘剂制造及使用企业、铅冶炼及蓄电池制造企业、蔺草、石棉加工及制作企业。另外,许多企业存在噪音污染,部分企业有高温危害。通过三年的努力,我市有毒、有害企业的职业病防治意识不断提高,基本为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员工建立了健康档案。

  今年,卫生部门将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重点放在了农民工等文化素质较低的劳动者身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