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口大门紧锁通道堆满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周琼 通讯员徐晔李玉飞)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对如何使用报警器材一无所知,控制器发出报警时,值班人员按了消音键便认为是处置完毕。近日,我市消防部门在对海曙一家大型超市的检查中发现了这样令人震惊的情况。据了解,节日期间,消防部门在对167家单位的检查中发现,有不少商场、超市和宾馆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都存在着各种火灾隐患。

  在海曙农工商超市,检查人员发现和繁忙的前台形成对比的是,本应24小时值班的消防控制室内空无一人,而且超市的安全出口都上了锁。在江北的大时代网吧、好地方歌舞厅、江东家乐福超市、慈溪的金岛宾馆、象山的三江超市丹东店和雅戈尔专卖店、余姚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等地,都存在着安全出口“铁将军”把门和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他们当场进行了整改。

  在东钱湖莫枝影剧院,情况更加令人触目惊心,不仅安全出口被牢牢堵住,疏散的指示标志也让人看不懂,室内的消防栓箱内水带由于长年得不到维护保养,已经出现了腐蚀。不少箱内根本就没有水枪,灭火器的数量和型号也都不符合规格。现场的检查人员忧心忡忡地说,这里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不少公共场所内还存在着应急照明系统损坏,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要求等问题。一些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不够,存在着灭火器锈蚀、过期等现象。个别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消防控制系统被无故关闭,消防控制员根本就不是持证上岗。从4月30日到昨天为止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共发现火灾隐患138处,当场整改了110处,责令限期整改8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