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临近尾声 人满为患返京成了大问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25 东方网
黄金周临近尾声人满为患返京成了大问题(组图)
蹲位

黄金周临近尾声人满为患返京成了大问题(组图)
挤上车才能回家

黄金周临近尾声人满为患返京成了大问题(组图)
见缝插人

黄金周临近尾声人满为患返京成了大问题(组图)
进不去出不来

黄金周临近尾声人满为患返京成了大问题(组图)
拥挤的车厢

  出门容易回家难

  野三坡

  手里有票回不了家

  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

  东方网5月7日消息:根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2005年“五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黄金周开始以来,河北野三坡景点客流量一直较大,5月4日下午出现部分旅客滞留现象。经过全国假日办与铁道部等有关部门协调,北京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路局客运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现场,安排开行临客,并发出电报,要求沿途各站加强客流组织和引导,严格控制超员。目前该方向已加开2对临客,游客滞留现象已经基本解决。

  5月3日下午4点零9分,涞源开往北京的L680次列车驶进野三坡车站后,被无法上车的乘客拦截近3个小时,晚7点左右火车才重新开动。

  游客李小姐称,她当时买了下午4点20分的L680次列车的车票,但当她来到火车站时却吃惊地发现,野三坡火车站的站台上已经聚集了四五百游客。车上水泄不通,车下的乘客买了票也上不去,于是部分等待上车的乘客站到了火车头前面,堵住了火车。苦等近两个小时后,有乘客拨打110报警,经过警方调停,拦截火车的乘客被劝开。火车启动后,仍有大量乘客滞留车站。

  L680次列车是五一期间针对旅游乘客加开的临时列车。该列车出现这种情况,与节日乘客数量增多有关。

  北京铁路局

  临客列车回程超载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随着五一黄金周临近尾声,返京客流高峰的来临。截止到昨天,北京铁路

  加开的张家界、烟台等方向的往返临客出京满载率在80%以上,但回京临客列车却出现了满员和超员现象。

  黄金周客流以旅游客流为主,出行时表现出交通工具选择性多、计划性不强等特点。记者了解到,黄金周出游的旅客一般经济宽裕,舒适度是这部分人最先考虑的问题。当购买火车票出现困难时,往往会选择民航、公路等方式。甚至有的旅客随时可能改变目的地,买不到上海的票,可能就去杭州玩一圈。由于缺乏完整出行计划,就容易出现北京游客到外地“去时容易回时难”情况,也有部分到开发尚不成熟的景区游玩的旅客回程比较困难。

  铁路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春运时曾出现过北京管内加开临客到外地接学生、民工、探亲流回京的情况,但黄金周却不会出现这样的临客,除了临客列车加开的数量较少外,主要原因在于黄金周客流与春运客流旅客构成不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后外出游玩应该提前制定较为完善的计划。黄金周期间,临客列车预售期一般为10天以上,异地联网售票预售期20天,旅客出行应提前买好回程票。

  首都机场

  今天旅客

  将达14万人次

  从昨天起,首都机场迎来了五一黄金周返程高峰,预计日航班起降为1000架次,进出港旅客人数将突破13万人次。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将达到14万人次,为五一黄金周期间的返京客流最高峰。

  截止到5月5日,首都机场总体航班起降架次为5400架次,旅客总数为62万人次,其中,出港旅客为36万人次,进港旅客为26万人次。

  首都机场

  有关人士预测,前往欧洲、澳洲出游的旅客预计将在10日左右陆续返程。选稿:胡静 来源:竞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