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名中国游客马尔代夫遇风浪 颠簸两小时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7日消息:前日,42名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附近海域潜水时遭遇风浪,在潜水艇中颠簸两个多小时后被救起。昨日,记者从一位涉险的中国游客处获悉,大部分游客将于9日返回国内。

  北京游客佟女士向记者讲述了遇险经历。4月底,她报名参加了北京一家旅行社组织的马尔代夫“天堂岛激情行动”项目,交了7900元团费。

  5月4日,旅行团一行60余人从北京出发,当晚到达马尔代夫,入住“天堂岛酒店”,在酒店提供的众多旅游项目中,有29人选择了“潜水艇之旅”,其中包括两名外国游客。据说,这是当地最常规的旅游项目。

  5月5日下午,他们一行29人乘船前往潜水基地,经过一番周折,17时30分左右,加上另一个旅行团的15名中国游客,共有42名中国游客乘坐潜水艇开始入海潜水。

  原定的潜水活动为时45分钟,不料下水之后风急浪大,潜水艇开始在风浪中漂荡,几次试图靠岸都被卷到远处,根本无法靠岸。艇上游客开始呕吐、晕倒,甚至有人出现缺氧。在海中颠簸两个多小时后,他们才被前来救援的船救起。

  事后回忆起当时情景,佟女士说,当时我想,我们是不是要死在海里了,“父母在不远游是有道理的。”佟女士称,在整个潜水项目中,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们会发生危险,在遭遇海浪时也没有任何预警。

  这家旅行社市场部一位经理解释说,潜水项目是游客自选项目,是旅行行程之外游客自行报名参加的。事发后,旅行社立即与酒店联系协商,为晚归客人安排晚餐,并为他们安排体检,提供药品。

  旅行社还与酒店和潜水公司协调,目前潜水艇公司和酒店同意全额退还游客每人100美元的潜水费。旅行社领队正在做安抚客人的工作,希望他们稳定情绪。选稿:冯秋瑜来源:新京报作者:王文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