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12家楼盘成交价下跌另有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网上房地产页面日前公布了该市主要楼盘的涨幅排行榜,主要依据是这些楼盘1-4月的成交均价与去年12月相比增长了多少。从排行榜上看,全市共有12家楼盘的成交均价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其中包括了一些热销楼盘,最高跌幅甚至达到了10.34%。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楼盘价格下滑的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这12家楼盘中,有一些楼盘的价格其实仍在上涨,而之所以排行榜显示其价格下降,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一是精装修与毛坯房的区别。以跌幅最大的王府国际花园(金陵王府)为例,该楼盘去年12月份销售的是精装修的单身公寓,均价在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而今年1-4月,该楼盘销售的主要是前面剩下住宅部分尾盘,位置较差,且全部是毛坯房,均价在1万元左右。价格的确是降了不少,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其二,部分楼盘是去年年底开盘的,位置好、楼层好的房子开盘时卖完了,剩下一些较差的房源慢慢卖,这样也会导致今年1-4月的统计均价低于去年年底。像清新家园前不久新推的多层和小高层房源均价分别比去年年底上涨了200元和100元,但是网上统计其均价却略有下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其三,一些楼盘前面推的多层价格高,而新推的小高层价格低,也会导致“降价”情况出现。像去年年底云锦美地推的是多层,而一季度新推的是小高层,均价要比多层低上100多元,同时原来四期一些靠近南湖煤气储气罐、价格较低的尾房今年也纳入了网上房地产的统计范畴,从而拉低了成交均价。

  当然,在涨幅排行榜上显示价格下跌的这12个楼盘中,也有部分楼盘是因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或是由于自身产品的原因,销售不畅而导致价格略有下降。同时,在榜上显示价格上涨的楼盘中,也有一些是因为新推房源是楼层较低的花园洋房或是环境较好的景观房,从而导致短期内成交均价快速上涨,而其真实的涨幅可能非常有限,有的甚至是“明升暗降”,河西个别楼盘就是属于这种情况。因此专家指出,购房者需要理性看待涨幅排行榜,不要把排行榜的作用看得过大,甚至根据榜单“买涨不买跌”,而是要具体了解楼盘价格变化的真实原因,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选择理想的房源。(陆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