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报告剧《山村书记》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瑞军

  本报讯

  近日,一部以纪实性电视文学的方式再现新时代典型人物的电视报告剧《山村书记》,在该剧主人公所在地河北省抚宁县英武山村举行了开机仪式。

  李家庚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英武山村党支部书记,他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凭着顽强的毅力、在外搞经营多年的经验和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村官,以自己的生命之躯描绘了一幅共产党人全心为民的壮美画卷。去年8月,胡锦涛总书记对他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李家庚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他是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之后,新闻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非常充分的报道,河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又先后组织创作出版了《执政基石———村官李家庚的故事》一书和创作公演了话剧《春打六九头》。

  据悉,电视报告剧《山村书记》全部由李家庚本人和该村的乡亲们扮演,再现了他为村民谋幸福的真实场景,不使用任何专业演员,是国内第一部由农民自己演自己的电视剧作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