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 轿车栽入水库酿悲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05 新华网
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轿车栽入水库酿悲剧(组图)
  昨日十三陵水库东北角,一警察守护在遇难者遗体旁。本报记者吴江摄
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轿车栽入水库酿悲剧(组图)
  落水捷达被拉出水面,据救援人员介绍这辆租来的车已报废。本报记者吴江摄
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轿车栽入水库酿悲剧(组图)
  昨日下午2时许,落水捷达被拖走。当时,它就是从上图这条马路冲入水中的。本报记者吴江摄

  车上三人溺亡两人获救,女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据称其去年刚拿本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昨日上午9时20分,十三陵水库东北角上演了一幕悲剧,由于女司机靠边停车时,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一辆白色捷达冲下大坝,栽进水库。车内的一家五口除两人逃生外,两位老人和一个小孩被困车中溺亡。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捷达入水两人逃生

  昨日中午12时,十三陵水库东北角的水中还漂着那辆白色的捷达,露出水面的车尾随着水流轻微地漂荡,一条绿色的粗绳紧紧地栓住车轱辘。岸上躺着的三人浑身湿淋淋的,已停止呼吸。

  事发地点位于昌平十三陵水库北岸距大坝1华里的公路旁。目击者刘先生说,轿车翻下去的地方堤岸十分陡峭,坡度有七八十度。当时,出事轿车紧贴着路边行驶。

  这一路段路边并没有护栏,车子又过于靠近堤岸,结果一个车轮冲出路面,司机刹车不及,车子栽了下去。

  当时在水库边钓鱼的毛先生看到,白色捷达从10多米高的大坝上直冲而下,砸到大坝下的平地上缓冲了速度后,一头栽下两米高的石墙,扎入水中。几分钟后,一男一女分别冒出水面,一上一下地在水中沉浮,挣扎着大喊救命。毛先生马上用绳子将落水女子拉到岸边。稍后,落水两人被赶来的快艇接到岸上。

  女司机去年刚领驾

  照

  据了解,捷达车内坐着的是一家5口,开车的是李女士,丈夫彭先生和13岁的儿子小彭以及彭先生的父母当时都在车上,获救的是彭先生和李女士。毛先生听警察说,开车的李女士去年刚拿到的驾照。

  据目击游客介绍,李女士获救后哭得特别凶,不停地喊着“救孩子”、“都怨我”。彭先生一上岸脱了外衣就要往水里跳,但被人制止。不一会儿,两人被带走,他们并没有目睹救援工作。

  30余人加入救援队伍

  周围的游客、九龙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先后有5人跳入水中。

  当过海军的老周潜到水底,将绳索绑在车轱辘上,岸上30多人自发加入拉车队伍;高空速滑的工作人员白小宇在车尾快露出水面时拉开车门拽出彭大爷,然后砸坏车窗将另两人拉出。从车落水到人全部救出总共耗时20多分钟。

  三人被打捞出水面后,有游客对其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但三人并未醒来。999赶到后,12时30分,将尸体抬离了现场。

  捷达停车处属违章

  12时40分,清障车赶到,工作人员开始打捞捷达车。

  一位下水绑绳索的工作人员只穿了条短裤,一阵风吹过来冻得他直哆嗦,“车肯定报废了,听说是他们租来的。”绳索绑好后,大坝上的大吊车开始启动,捷达磕磕碰碰地被拽上了大坝。下午2时多,捷达被拖车拖走。

  事发后,一名想在出事地点停车的游客被警察劝阻。记者看到,出事地点和下面大坝之间没有任何护栏,只有条巴掌高的水泥带。据九龙游乐园商务部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出事地点并非停车场,在此停车属违规。(来源:新京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