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斯科迎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1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7日消息:
莫斯科迎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组图)
  5月5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市中心的建筑物上挂出题为“光荣属于你”的巨幅招贴画,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1943年夏,苏联红军和德国法西斯军队在库尔斯克展开大会战,德军损失50余万人、约3000门火炮、1500辆坦克和3500架飞机。此后,德军在苏德战场上完全丧失了战略主动权。
莫斯科迎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组图)
  5月5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市老战士合唱队队员乘车去参加一个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演出。1943年夏,苏联红军和德国法西斯军队在库尔斯克展开大会战,德军损失50余万人、约3000门火炮、1500辆坦克和3500架飞机。此后,德军在苏德战场上完全丧失了战略主动权。
莫斯科迎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组图)
  俄罗斯最大的德军墓地开放。5月5日,一名参观者在俄罗斯联邦库尔斯克州别谢季诺镇观看竖立在德军墓地的十字架。这个墓地埋葬了大约20万名二战德军官兵,是俄罗斯境内最大的德军墓地,根据俄罗斯和德国政府签署的协议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前夕开放。1943年夏,苏联红军和德国法西斯军队在库尔斯克展开大会战,德军损失50余万人、约3000门火炮、1500辆坦克和3500架飞机。此后,德军在苏德战场上完全丧失了战略主动权。

  1 2 3 4 5 6 7 8 9选稿:冯秋瑜

  作者:刘宇 胡海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