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首次以署理行政长官身份巡区与市民话家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首次以署理行政长官身份巡区与市民话家常(图)
  中新网5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午巡视北区,探望市民和零售商户,了解他们关心的日常事务,并听取他们对经济状况的意见。曾荫权返回市区途中,与市民一起乘搭西铁,他由锦上路站上车,直至尾站南昌。这是曾荫权首次以署理行政长官的身份下区巡视。

  曾荫权首先参观上水区内最大型的商场──上水广场。他在这个集购物和消闲活动的商场内,遇到一些趁劳动节黄金周假期来港购物及享受美食的内地游客。他与商场管理人员和店铺负责人交谈,得悉该商场每日人流有七万至八万人左右,当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来自内地的旅客。

  曾荫权说:“我很高兴见到‘个人游’计划实施后内地游客来港人数上升,不但传统的游客区受惠,连带本港其它地区的零售业务也得益不少。”

  曾荫权随后在北区民政事务专员黄汉豪陪同下,探访上水彩园村的香港妇女发展联会廖汤慧霭综合服务中心。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不同类型的发展小组和再培训课程,帮助三十岁以上的失业人士提高就业竞争力和转介工作。他说:“我十分欣赏学员努力不懈地学习新技能,及不断提升自己,为重新投入劳工市场作好准备。”

  曾荫权与学员交谈后,随即前往粉岭联和墟的一所咖啡室,与正在享受下午茶的市民闲谈。曾荫权说:“我十分享受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下与‘街坊’闲话家常,对我掌握民生和民情好有帮助。他们的意见对我和特区政府的同事们施政甚具启发性及有用。”

  曾荫权随后参观香港青少年服务处粉岭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现时有超过二千名年龄介乎三至三十岁的会员,提供的服务有课余托管计划,并举办不同种类的兴趣小组和发展课程。在特区政府资助下,该中心亦举办“社区关怀大使计划”,聘用中三毕业生协助社会工作者日常的工作。曾荫权说︰“我相信毕业生在中心接受这种在职训练一年后,将有助他们投入劳工市场。我们需要各界的共同努力,培养年轻一代对社会作出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