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函夹寄品稀奇古怪 不规范让邮政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4 燕赵晚报

  在桂林市邮政信函处理中心,有一堆被分拣机“踢”出来的物品,对这些无着落的邮件,邮政部门甚感头痛,不知将它们投向何处。

  信中裹物五花八门

  4月17日,记者来到桂林市邮政信函工作房,班长李滨说,他们收到的很多信件常见的问题有:信封中夹带贝壳、手链、银行卡等各种各样的物品,或信笺折叠成奇形怪状而凹凸不平;信封印制的邮编框颜色、距离不符合要求;邮编号码书写超框、邮票贴在背面……这些情况下,信件都会被分拣机“踢”出来。有时机器会将信封、物品“一分为二”,使得工作人员无法分清哪样物品原装在哪个信封,导致这些物品不知该投向哪。

  记者在李班长的办公室里,看到了一大袋无着落的物品,有项链、小绣球、钥匙扣、丝巾、发夹等饰品,有各地的银行卡50多张,还有一些中奖的啤酒瓶盖、药品,其中居然还有一张电脑显卡。

  “踢”出不规范信函

  李班长告诉记者,在使用信函分拣机前,工作人员一般都要先人工分拣一遍,但由于一些东西被夹在厚厚的信笺中,工作人员仅凭手感难保不会漏掉夹有硬物的信件。

  记者看到,信件被放入分拣机中分拣时,规范的信件就通过邮编识别系统,被分发到贴有全国各地市县名的小方格内,而一些信封印制、邮编书写、信纸折叠和夹有硬物等不规范的信件,中途被“踢”入一个无法识别的方格内。分拣过程中,机器时常出现“卡壳”,工作人员取出这些“不合群”的信件时,轻则起皱,重则破烂。经过一番折腾后,少数物品和信封就“分了家”,如工作人员在经过辨认后仍无法让其“对号入座”,就只好将其收起当无着落邮件处理。

  希望寄件人及时认领

  据了解,被“踢”出来的一些贵重物品和因地址错误寄不到目的地的邮件,邮政部门都按规定寄到南宁的一个处理部门。一般情况,贵重物品有人去认领,但有些物品就只好一直放着。

  然而,长期放着也不是个办法。邮政部门表示,希望这些物品都有人去认领。同时,提醒寄件人,除了要规范寄信外,千万不要在信函中夹寄硬物,以免损失并影响投递速度,给邮政部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