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讲话全文:一统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34 东方网

  宋楚瑜访大陆

  东方网5月7日消息: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今日(7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谒,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时套用孙中山一句话时表示,“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努力”,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仍要加油。

  以下为宋楚瑜讲话主要内容:

  今天楚瑜终于完成了内心一个很大的夙愿,做为孙中山先生的信徒,能够亲自的和我们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一起来向我们所尊敬而誓志做为三民主义信徒的亲民党,向孙中山先生陵前致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内心不仅是激动的,也是振奋的。

  那就是我从18岁一个一个字念三民主义,我内心有很多的感触,中山先生他的每一年逝世的纪念日,楚瑜都会跟亲民党所有的党员代表到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向这位促进世界大同、推动中华复兴而且坚持民有民治民享民本主义的力行者、推动者,在致敬的时候常讲的一句话,中山先生精神不死,舍我辈其谁分担。中山先生临终的时候不仅讲和平奋斗救中国,但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就是希望中国要富强,民生要富余,更重要是善尽对世界的责任。

  中山先生精神不死,舍我辈其谁分担。我刚刚在题词当中写了几句话,不就是所有华夏子孙所期盼的,中山先生心心念念所想的,那就是希望中国人不要一盘散沙,人为刀殂,我为鱼肉,而让我们华夏的子孙能够团结起来。

  所以今天楚瑜到南京向所有中山先生的信徒再次保证,那就是让我们所有的华夏子弟,所有我们的中国人能够心心念念能够了解到,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努力。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我们要加油,我们要更加努力。

  其实,我们内心很感触的是,海峡两岸虽然只有100多公里,隔绝在我们前面的不是海峡的恶水,是如何把心灵相通,让我们所有两岸的中国人精诚向中山先生所号召的,那就是要唤起民众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完成我们在21世纪华夏复兴的伟大使命和事业,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来打拼。

  所以今天楚瑜能够重新回到南京,要特别向好多的老朋友们说几句感谢的话,请原谅我四岁到南京,(用南京话)我也是老南京人,乖乖隆地咚,南京的变化真是吓死人!看到南京中山陵两旁的梧桐都要比南京大楼还要大,我虽然小时候在南京,虽然几十年没有回来,看到南京的乡亲为中国的未来认真地工作,这种精神真是让大家觉得好得不得了。

  各位乡亲们,您可以看到宋楚瑜和亲民党为什么称我们为亲民党,那就是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那就是大道之行也,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至善。亲民党一直把中华文化的传承,什么叫大学之道,政治上的大道理,大学问就在了解做事情要顺乎天、应呼人,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民者昌,逆民者亡。

  楚瑜到陕北最感动的是大家能够真正感受到大家要建设这个国家,各位我到黄帝陵祭拜的时候,下了高速公路,看到一个大的看板,说是“国以民为本”,了不起的成就,能够真正把人民民本摆在那边,人民希望两岸要能够重新团结起来,这是大势所趋,让我们共同一起来努力,中国人要帮中国人。

  顺民者昌,逆民者亡。这个潮流我们会永远记得,亲民党会和大家一起共同来关心。让我们在中山先生前面,一起共同宣誓我们的理想,祝福所有乡亲,谢谢大家。选稿:胡静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