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节关注劳动者权益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严利)养老保险转保难究竟何时可以妥善解决?广州市劳动保障局昨天表示,今年将进行养老保险市级统筹,这意味着包括外来工在内的参保人,今年内有望在广州市内实现无障碍转保。同时广州市今年还将率先按照5%的比例,做实个人账户。

  一直以来,养老保险基金由于用作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任务较重,个人缴费账户一般都是在空账运行。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紧迫,个人账户空账运行极有可能导致养老金养老问题陷入危机。因而,无论缴费企业还是参保个人对于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都有着强烈呼声。广州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昨天表示,由于广州市在社保扩面方面成绩斐然,养老保险基金在按时足额发放待遇的同时还略有节余,作为广东省首先推行做实个人账户的改革的试点城市,广州将在今年率先按照5%的比例率,先做实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结束个人账户空账运行的局面。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杰明表示,广州有充分的信心做实个人账户,并在今年内首先在养老保险上实现市级统筹。此外,由于目前番禺、花都等地的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执行的是与广州市其他老城区不同的标准,缴费标准和享受待遇水平相应的也存在差别。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将全力推进社会保险全市同一标准,今年首先要在养老保险上实现市级统筹。(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