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氏故居办展览黄金周门庭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文生)“五一”黄金周期间,梁启超故居举办“梁启超和他的儿孙们”图片展,连日来共有2000多名家长自发携带子女,从各地来到江门新会,参观梁启超故居,学习梁启超教子之道。

  位于新会茶坑村的梁启超故居,是一幢古朴典雅的青砖土瓦晚清时代建筑。故居西侧的纪念馆,以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展现梁启超爱国图强、毕生奋斗的事迹,馆藏珍贵史籍,展示其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体系。

  在“五一”期间,故居专门举办了“梁启超和他的儿孙们”图片展,共展出图片、书信、手迹等100多篇,以梁启超教育辅导子女为主题,从如何追求知识、与子女相处为主题,从如何树立人生目标、如何追求学识、与子女相处艺术等多方面展示梁启超的智慧和超群的学识。

  昨天上午,记者在故居参观时见到,来自广州、东莞、佛山等地的游客纷纷前往故居参观,而在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由家长带着子女前来参观故居的游客。

  来自佛山的张先生说,梁启超并没有要求子女成就一番大事业,而是主张“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张先生感叹,梁启超成就不仅在于学术本身,更在于文化和人生价值的取向,这对于现在许多家长是一种很好的启发。(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