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租屋”珠海悄然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租屋”珠海悄然登场(图)
房屋除了按月出租,还可以按日出租。

  本报珠海讯

  (记者王锋摄影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日租屋”在珠海悄然登场。每天40~80元的低廉价位,住客可以按日计算租金。这种全新的租屋形式,在受到外地游客欢迎的同时,却让小区业主们担忧不已,“这样下去,我们住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同的人进出,多不安全啊!”

  “日租屋”深受游客欢迎

  “五一”黄金周,众多外地游客到珠海旅游,细心的游客会发现,珠海房屋租赁市场多了一种全新的形式,房屋按日出租!“”一般都是单身公寓,配有干净床铺,全套电器,24小时供应热水。

  昨天在珠海吉大九洲新村,房屋中介林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天“日租屋”生意特别好,“我们公司月租屋没租出几套,‘日租屋’几乎每天都有人租,租客大都是外地游客,因为‘五一’节珠海酒店家家爆满,游客只好跑来租房住。”

  在位于九洲城附近的另一家房屋中介,该公司的郑女士也告诉记者,他们同样在“五一”节期间推出了“日租屋”,“相比旅店数百元的房费,“日租屋”一天租金才四五十元钱,而且面积大、设施全,住得舒服,所以推出后很受欢迎,特别是那些海景住宅,更加受欢迎。

  除了外地游客,还有一些珠海本地的大学生,也跑出来成双成对地租屋度假!”

  业主:谁来保证安全?

  虽然“日租屋”十分好出租,但记者采访中却发现,这种全新的租赁方式,并不是什么人都欢迎。许多业主均对小区内出现“日租屋”表示不安,“每天小区里都有陌生人出没,假如是坏人,住一天就走了,我们的安全谁来保证啊?”

  另外,很多业主还反映,“日租屋”的房客,因为居住时间短,根本不爱护公共环境,“随意乱丢垃圾,践踏公共绿地,这样下去,我们居住的住宅小区不是变成旅馆了!”

  业主高先生在九洲新村居住了6年多,他昨天表示,希望那些将房屋出租的邻居,能够多考虑小区其他业主的利益,“不要只顾赚钱,扰乱我们的正常生活。”

  租赁公司:客户登记身份证

  面对小区住户的质疑,昨天,吉大某房屋中介公司庄晓芸女士向记者解释说,他们推出“日租屋”,同样考虑到小区住户的安全,“我们租屋前,都会要求对方提供有效的证件,然后才让他们与业主签约。如果没有有效证件,或者房屋业主不同意,我们都不会出租。”

  “其实,‘日租屋’与月租屋的租房手续是一样的,客人都有资料登记,而且都会交付押金,所以,不会存在安全问题;我们和租客签约时,都跟他们约定好,不能破坏房屋内的设施,不能破坏小区环境,而且,房间还会定时派人打扫。”

  “小区业主之所以对安全表示担忧,主要是因为‘日租屋’还是刚刚推出的新事物,大家一时接受不了,相信假以时日,大家就会像对待月租屋一样,对‘日租屋’习以为常。”

  记者随后采访了珠海九洲新村等几家物业公司,他们都表示,不欢迎小区内出现“日租屋”,“如果业主将房屋按日出租,我们知道后一般都会劝阻,但我们不是执法机关,国家法律也没有规定房屋不能按日租,如果业主不听从,我们也没法强行制止。”

  珠海集大成律师事务所郭律师告诉记者,国家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业主的行为不能扰民,不能影响物业管理的正常进行,“所以,如果‘日租屋’确实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小区物管部门可以、而且应当进行管理和引导。”(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