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委内瑞拉无孔不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32 人民网

  人民网5月7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国家武装力量将采取必要的机制抵消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成员在委内瑞拉的活动。这是国防部长卡内罗将军日前说的,他确认了国防委员会秘书依达尔戈将军关于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渗入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西部分公司的说法。

  卡内罗将军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已渗入到委内瑞拉所有的部门。“我们处在中央情报局分子的包围之中,他们没有停止坚持和制造国家机构生活的混乱;证据之一是2002年发生的事情,当时美国侵犯了我国的领空和领海。4月11日有飞机停在马依盖蒂亚机场,有美国军官积极参与了占领陆军司令部的行动”。

  卡内罗说,委内瑞拉的情报机构及时采取了行动,因为如果国家武装部队的情报系统存在问题,就不会掌握中央情报局渗入的分子参与各个领域活动的数据和证据。打入中央情报局的委内瑞拉军人发现了在城市的东部设置汽车炸弹的意图。“这是一种应当使美国政府的情报机构也担心的行动”。

  卡内罗还谈到了委内瑞拉与美国断绝军事交流的问题。他说,“在委内瑞拉我们不允许美国的军官在任何培训军官的学院发挥他们自己的作用,也不允许他们在任何战术行动单位开展工作”。卡内罗的讲话再次确认了查韦斯总统关于委内瑞拉中止与美国的军事协定的立场。在被问及在美国学习的委内瑞拉军官的问题时,卡内罗说,这些军官回来的问题由美国政府做出决定。对委内瑞拉国家武装力量来说,并不怀疑美洲学院对在中央情报局行使职能的军官的影响。(管彦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