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门理疗无端失踪 走失老人虽回家但不愿说明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3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市民杨伯(化名)的老伴几天前带着钱独自出门做理疗,谁知这一走就连续3天没了音信。而正当全家人费尽心机四处奔波寻找时,老伴却神情恍惚地回到了家里,并自称不过去了趟医院而已。出门看趟病怎么会突然失踪了呢?一家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老伴已经不见几天了,怎么都找不到她,希望你们能帮帮我!……”近日一天深夜,焦急而担忧的杨伯打来热线电话向本报记者求助。据介绍,前一天早上,杨伯的老伴跟往常一样出门买菜回家后告诉杨伯她要去做理疗按摩,以治疗甲亢引起的腿脚无力等身体不适症状,随后便带着两个月的退休金及一些积蓄共1000多元钱出门了。“近段时间她常去一个老年班做理疗,感觉效果不错,所以拿钱再去预订3个月的治疗,谁知道她这一走竟然连续几天都和家里断了联系。”杨伯回忆道。

  老伴“失踪”后,杨伯焦急万分,一边通知所有的亲戚一边挨个致电所有认识的朋友,但没有寻到有关老伴去向的丝毫消息。情急之下,家人或开摩托车或乘车、走路,大街小巷地四处寻找;还通过媒体刊登了“寻人启示”,结果仍然没有消息。由于以前曾听老伴说过要去潮州玩,杨伯立即便带着全家人直奔潮州。

  当记者正准备写杨伯寻妻的消息时,次日上午杨伯致电本报热线:“老伴回来啦!”杨伯告诉记者,他最初听到这个好消息时还在潮州如无头苍蝇般四处找人呢。正当他和家人仍在焦急地四处找寻时,留守家中的儿子给杨伯打来电话:“妈妈回家了!”这个消息让杨伯喜出望外。

  但当杨伯风尘仆仆地赶回家时发现,数日不见的老伴情绪烦躁、易怒,当家人问及几日来的去向时,老伴只是不耐烦地说去了趟医院后便不愿多说。杨伯倍感担忧地告诉记者,曾经下乡到海南的老伴以前吃过不少苦,后来患了甲亢并引起生理紊乱,身体一直不大好,还常常感到胃部不适和腿脚无力。家庭经济本就不宽裕,而常年治病又花了不少钱,老伴常对此感到愧疚。后来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本以为苦尽甘来可以过些好日子了,谁知老伴的病情却加重了,而且情绪一直不佳,甚至还产生过“不想连累家人”的念头。由于杨伯的老伴曾患过抑郁症,因此杨伯猜测老伴此次出走和“失踪”可能是与其病情加重有关。(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