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证饮用水源安全 我市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增至4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省政府批准了《汕头市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修正案)》。根据该方案,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由原先的40个增加到45个,其中一级保护区38个。

  汕头市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于1999年由市政府颁布实施。近年来,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再加上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为保证饮用水源安全,我市在原有划分方案基础上,结合保护区管理实际,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相应调整和补充划分,形成《修正案》。为保障取水口安全,新增韩江东溪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新划定潮阳区蟹窑水库、新丰水库、三合水库和潮南区锡坑水库、庵坑水库5个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管理,我市在1996年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汕头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的通告》基础上,正加紧制订《汕头市生活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