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揽五金值得庆祝? 徐寅生坦陈于我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02 东方网

2005年5月7日 14:01

队第四次包揽世乒赛所有项目的金牌。第一次是1981年诺维萨德的第36届世乒赛;第二次是1995年天津的第43届世乒赛;第三次是2001年大阪的第46届世乒赛。而这一次上海的第48届世乒赛,是中国队在世乒赛团体和个人单项赛分离之后,首次包圆所有五个单项的金牌。

包圆五金,值得庆祝。但是否绝对是一件好事呢?

场外球迷:没有悬念

男单女双的几场半决赛一结束,赛场外“黄牛”们顿时泄了气:一张两百元面值的决赛球票,只卖30元至50元。

记者看到两个学生模样的球迷,各买了一张100元的球票,准备晚上来看球。一听说男单半决赛马琳把梅兹打掉了,他失望地直摇头:“算了算了,还是回家看电视吧。自己人打自己人,没什么劲。”

外国记者:意见不一

男单、女双又成中国队“内战”,路透社记者斯蒂夫一脸失望:“真糟糕,这样发展下去,迟早会‘扼杀’欧洲乒乓球运动。”

德国《每日镜报》记者特伊费尔也没劲:“老是你们中国队拿冠军,什么时候也让我们波尔拿一次呀?两个中国人打决赛,一点悬念也没有。”

日本东京电视台记者清水健先生则表示出十二分的理解。“中国选手的水平的确高,他们夺冠理所当然”,他很平静地说。

金泽洙:实在太强

“又一次包揽世乒赛的全部冠军,只能说明中国队的强大。我和很多外国选手一样曾拼尽全力阻止,但都失败了。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拿冠军只因运气好。”对于中国队的强势,“单面弧圈王”金泽洙最有发言权。

金泽洙说:“光是单打,中国队就有七个人,个个实力都很强,我们只有几个人?过得了中国队第一关、第二关,过不了第三关、第四关。中国队还有专人研究分析比赛录像,我们哪有这么好的条件!”

梅兹:关系不大

中国选手提前包揽世乒赛五枚金牌,会不会影响欧洲观众观看这项运动的兴趣?梅兹认为不会。

他说:“我在这次世乒赛上打出过一两场很漂亮的球,就因为像我这样来自欧洲选手的表现良好,欧洲的观众会对乒乓球感兴趣。中国队也不是次次都能包圆的,雅典奥运会上的柳承敏、上届世乒赛上的施拉格都证明了我们是能打败中国选手的。”

中国教练:完成任务

包圆五金,让中国队教练组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都感叹说“终于完成了任务”。

一位教练感慨地说,其实就比赛本身来看,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肯定观赏性下降了。“但你说国家花了那么多经费在乒乓这个运动项目上重点培养,不出成绩怎么交代得过去呢?金牌是硬成绩。”

徐寅生:于我不利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表示,包揽的结果对中国来讲可能不利,因为“等到其他国家已经没有人来和你对抗了,这项运动的地位会受到冲击。”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也同意这个观点:“中国队又一次包圆,全国人民肯定是高兴的,但国际乒联能同样高兴吗?乒联很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修改规则。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突然改变规则,影响我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怎么办?”

 
选稿:金国勤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薛淼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